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消化不良会导致腹泻? 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2018-07-05 06:57:53      

平时可以根据孩子的饮食、大便以及睡眠情况来观察孩子健康问题,尤其是孩子的大便是健康的晴雨表,当大便过多或者过少都有可能都要提示宝宝已经患病了,那宝宝消化不良会导致大便次数增多吗。

宝宝消化不良会导致大便次数增多吗?

如果宝宝的大便次数每天达到了5到10次并且大便呈现蛋花汤样,另外含有一些未消化的奶块没有粘液,那就说明是消化不良导致的。若是宝宝出现了这个问题母乳喂养的应该继续喂养,不用改变喂养的方式,也不用减少孩子的吃奶量以及次数。若是混合喂养或者人工喂养的话,应该适当的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比如使用奶粉喂养的可以在配奶时适当的多加水把奶粉调得稀些,另外也应该减少孩子的喂奶量、增加喂奶的次数。

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1、不良的喂养方式

喂养宝宝的方式主要包括人工喂养、母乳喂养和混合喂养,如果是母乳喂养或者混合喂养的新生儿,大便次数会相应的多一点,通常是每天2到4次左右。若是宝宝的大便次数多,但是精神以及吃奶状况正常是不需要担心的。

2、生理性的腹泻

当宝宝出现生理性的腹泻时也会导致大便次数的增多,生理性的腹泻一般是发生在六个月以下的母乳喂养宝宝身上,大便次数达到了4到5次并且持续时间比较长、大便稀薄、呈浅黄绿色或者黄色。但是如果宝宝的饮食精神状况都正常、没有发热或者呕吐的情况,一般不需要担心。新生儿出现生理性的腹泻一般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的好转,必要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专用的益生菌冲剂,作为家长要护理好孩子,及时的更换尿布和清洗臀部,必要时也要涂抹上护臀霜,防止红臀。

3、肠道的感染

如果孩子每天大便次数超过了十次以上并且呈现水样,大便量非常多且新生儿已经出现了口舌干燥、眼泪少、眼窝凹陷、没有小便、皮肤弹性变差等脱水现象以及精神不振、不吃奶、吐奶,那就应该是肠道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出现这个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并且也要做好孩子的卫生情况。

温馨提示

导致宝宝大便次数增多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对症治疗,另外家长也要做个好孩子的护理,注意腹部不能着凉,哺乳期的母亲不能吃寒凉辛辣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腹泻多会营养不良

宝宝拉肚子可能是因为抵抗力低下,又或者是小肚子着凉了。宝爸宝妈都不愿意看到宝宝拉肚子,因为拉肚子有可能会令宝宝出现脱水。下面我们看看要如……详细>>

宝宝腹泻多会营养不良 预防宝宝腹泻谨记5步骤

宝宝拉肚子可能是因为抵抗力低下,又或者是小肚子着凉了。宝爸宝妈都不愿意看到宝宝拉肚子,因为拉肚子有可能会令宝宝出现脱水。下面我们看看要如……详细>>

宝宝腹泻什么原因引起的

宝宝腹泻什么原因引起的?婴幼儿腹泻发病率很高,特别1周岁内的婴儿,腹泻更为常见。因为婴儿消化系统发育还不成熟,所需要营养物质又比较多,一……详细>>

导致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应该怎么护理呢?

秋天是宝宝腹泻的高发期,腹泻一般是由多种病原所导致的,腹部受凉、细菌感染、病毒侵噬、饮食不卫生、身体过敏等都是导致宝宝腹泻的原因,护理不……详细>>

春季宝宝腹泻原因解析 宝宝腹泻怎么办才好

春季时节是宝宝腹泻的高发期,腹泻虽然是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但是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对成长阶段的小宝宝来说,一定要积极的治疗腹……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