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经常喝牛奶会长胖吗

2015-08-15 11:15:5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牛奶的营养非常丰富,并且适合大部分人群饮用,但对于喝牛奶会胖吗的问题,还是有很多人持有疑问。现代人都害怕肥胖,因此对喝牛奶会胖吗这方面问题,都抱持着一定的关注度。

国外发生一宗因为牛奶而产生的案件,美国乳品企业因为宣传喝牛奶可以减肥而被消费者告上法庭,但大部分消费者都认为这纯属虚假宣传。这个问题不仅仅在国外存在,我国同样也存在有这方面的问题,之所以不相信牛奶可以减肥,就是因为在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脂肪。甚至还有人担心,喝牛奶会胖吗?

美国对牛奶能不能减肥这个问题做过一项实验,针对1.2万多名9岁—14岁的儿童进行的调查显示,喝牛奶较多的,体重普遍比喝牛奶较少的儿童高。因此对喝牛奶会胖吗这个问题上,消费者和企业各执一词。但是另一方面,有专家也证明,多喝牛奶有利于控制体重,并且还提出,一天喝两杯大约为225毫升的牛奶能有效减少青少年肥胖症的发病率。

这些争论到底谁对谁错,喝牛奶会胖吗?其实牛奶中所含有的脂肪量并不多,只要不是全脂牛奶,其中的脂肪量并不会导致人体发胖。普通牛奶中所含有的脂肪只占总体的3.4%—3.8%左右,就算每天喝500克全脂牛奶,所摄入的脂肪也就是17克—19克左右。而我们人体每天对脂肪多摄取量,应该是50克—80克之间,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产生的热量满足人体的需要。

因此对于很牛奶会胖吗这个问题完全不必要担心,它并不会对体重构成威胁。而且单纯的热量摄入并不是造成发胖的根本原因,吃得多、运动少导致脂肪无法消耗,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很多女性仍然会担心喝牛奶会发胖的问题,针对这一人群专家建议可以喝一些脱脂或低脂牛奶。不过,牛奶中的脂溶性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都藏在牛奶的脂肪中,如果把脂肪除去,这些维生素也跟着失去了,会造成营养损失。因此要想获取牛奶中的全部营养,又怕发胖的话,适当的运动是非常需要的。

在高度关注喝牛奶会胖吗这个问题时,我们不得不承认牛奶中所含有的丰富营养,这些营养都是我们人体每天需要的,因此每天一杯牛奶是需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喝牛奶会不会长胖?

乳品能让你变苗条吗?很多人认为乳品容易使人发胖,往往会减少乳品在膳食中的比例。殊不知如果吃法得当,乳品也能抗肥胖,帮助你健康地控制体重。详细>>

睡前喝牛奶会长胖吗

虽说睡前喝牛奶对人体很有好处,也有助于睡眠,可是有些减肥的人,在睡觉前是拒绝吃任何东西,于是这些爱美人士就会担心,睡前喝牛奶会不会长胖呢……详细>>

早上喝牛奶会胖吗

很多人都知道牛奶的营养价值高,坚持喝牛奶不仅能让身体健康,而且能够美容养颜,每天早上一杯牛奶,无疑是爱美的女生们最好的早餐。不过牛奶的脂……详细>>

睡前喝牛奶会胖吗

睡前喝牛奶并不影响减肥,特别是选择脱脂或低脂的牛奶。当然,如果您是水肿体质的话,建议您在睡前1.5-2小时内喝,睡前1小时内不要吃/喝任……详细>>

晚上喝牛奶会胖吗

喝牛奶的好处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