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早上喝牛奶会胖吗

2015-08-12 20:46:32  来源:妈妈网    转载

很多人都知道牛奶的营养价值高,坚持喝牛奶不仅能让身体健康,而且能够美容养颜,每天早上一杯牛奶,无疑是爱美的女生们最好的早餐。不过牛奶的脂肪含量高,不少女生都担心会因此发胖,那么,早上喝牛奶会胖吗?

网友经验分享:

1、早上吃什么食物都不会发胖,当然牛奶是营养品,补充一天所需,并不会发胖。2、早上喝点牛奶对身体有好处的,放心大胆的去喝吧,但是不要太多量。3、适量喝是不会引起发胖的,要想减肥的话,平时应经常坚持做瘦身运动,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切记不要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应多吃蔬菜水果。 4、早饭补充牛奶对皮肤好呢,你要是实在怕胖喝低脂高钙的牛奶,或者喝豆浆也行。 5、。女孩喝酸奶易吸收,但不能空腹吃,对胃不好。最好吃完其他早点后十分钟喝较好,不但能补充营养还能美容。

科学早餐五项注意

1、时间要最佳医学研究证明,7点到8点吃早餐最合适,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早餐与中餐以间隔4—5小时左右为好。如果早餐较早,那么数量应该相应增加或者将午餐相应提前。

2、早餐前应先喝水人经过一夜睡眠,从尿、皮肤、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早餐起床后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如果只进食常规早餐,远远不能补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来不要急于吃早餐,而应立即饮500—800毫升凉开水,既可补充生理缺水之需,又对人体器官起到洗涤作用,从而改善器官功能,防止疾病的发生。

3、热量供给要适当早餐食谱中的各种营养素的量,一般应占全天的供给量的30%左右。其中对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给不足的营养,如能量、维生素B1等,早餐应适量增加。且做到粗细搭配,荤素搭配,使食物蛋白质中的8种必要氨基酸组成比例更趋平衡,营养互补。

4、烹调制作要讲究既要考虑个性生理特点,又要考虑各人的食欲兴趣和口味爱好,最好是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牛奶、热豆浆,切忌喝冰咖啡、冰红茶、冰牛奶等,油炸食品要少吃。

5、酸碱食物不可偏废不少人早餐习惯吃馒头、油炸食品、豆浆。也有人吃些蛋类、肉类、奶类。虽然上述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脂肪,但均为酸性食物,若酸性食物在膳食中超量,容易导致血液偏酸性,引起体内生理上酸碱平衡失调,常可出现缺钙症。因此,若能吃点含碱性物质的蔬菜、水果,就能达到膳食酸碱平衡及营养素的平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喝牛奶好吗

早上喝可以增加一天的精神,但是不要空腹喝,最好先吃点点心。晚上喝有助于睡眠和保养皮肤。详细>>

睡前喝牛奶会胖吗

睡前喝牛奶并不影响减肥,特别是选择脱脂或低脂的牛奶。当然,如果您是水肿体质的话,建议您在睡前1.5-2小时内喝,睡前1小时内不要吃/喝任……详细>>

晚上喝牛奶会胖吗

喝牛奶的好处详细>>

睡前喝牛奶会长胖吗

虽说睡前喝牛奶对人体很有好处,也有助于睡眠,可是有些减肥的人,在睡觉前是拒绝吃任何东西,于是这些爱美人士就会担心,睡前喝牛奶会不会长胖呢……详细>>

经常喝牛奶会长胖吗

牛奶的营养非常丰富,并且适合大部分人群饮用,但对于喝牛奶会胖吗的问题,还是有很多人持有疑问。现代人都害怕肥胖,因此对喝牛奶会胖吗这方面问……详细>>

  • 陈宗基

  • 栾杰

  • 陈宝驹

  • 牛星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