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飞鹤星飞帆婴幼儿配方奶粉 评测报告

2015-08-05 11:15:46  来源:摇篮网    转载

飞鹤星飞帆系列特有5星优护系统配方,能帮助宝宝补充多方面的营养需求。本期摇篮评测室将对飞鹤星飞帆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进行评测,来看看这款奶粉究竟怎么样。

评测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飞鹤星飞帆系列

产品规格:130g(罐装)

适用年龄:4个月及以上幼儿

产品特色:星飞帆婴幼儿系列配方奶粉,特有5星优护系统配方,均衡配比,为宝宝科学搭配生长发育所需优质营养,给宝宝母爱的源泉,帮助宝宝更好的消化吸收,远离火气,满足宝宝智力,视力,免疫系统及身体发育等多方面的营养需求。

评测项目一:外观包装设计

奶粉是干燥的粉状物质,在空气中容易受潮结块。加上奶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吸潮后更为容易滋生细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奶粉的包装设计就显得尤为重要,它不仅决定了产品的货架期,还是维护奶粉品质不可或缺的因素。一起来看下星飞帆婴幼儿系列配方奶粉的包装设计吧。

评测结果:

星飞帆婴幼儿系列配方奶粉有两层密封保护:外层塑料盖和内层锡箔纸。锡箔纸层设有拉环,方便开封。在开罐后,内密封锡箔纸层直接揭开撕掉,剩余外塑料盖封口,密封较为严密。

评测项目二:色泽外观

经常选购奶粉的家长都知道,好奶粉的颜色应该是乳黄色,淡黄色次之,若是太白或者有其他异色都不正常。奶粉的颜色、粉质和气味可以帮助我们初步判定奶粉的优劣。若是劣质奶粉,例如受热温度过高等,就会导致奶粉在组织形态上有明显缺陷。

评测方法:

取一勺奶粉倒在评测板上,在自然光下观察色泽,闻其气味。取少量于指间摩擦,感受粉质细腻程度。

评测结果:

通过观察飞鹤星飞帆奶粉的色泽可发现,该奶粉颜色为乳黄色,色泽均匀一致,颜色颇佳,未见其他杂质颗粒,奶粉粉质幼细,粉末松散干燥,完全没有奶粉结团现象。

评测项目三:易溶解性

奶粉冲调性的的感观易溶性要求是奶粉置温水中后,其润湿下沉速度要快,用温水冲调后,无团块出现,杯底也无沉淀出现。依照此标准,模拟家长的实际冲调环境,对飞鹤星飞帆奶粉冲调易溶解性进行检测。

评测方法:

根据奶粉罐身上标注的奶粉冲调比例,取飞鹤星飞帆奶粉两量匙,用刀沿量匙口刮平。每30毫升温开水冲调一量匙飞鹤星飞帆奶粉,用玻璃棒顺时针快速搅拌20秒,观察过程。

评测结果:

奶粉润湿下沉速度很快,搅拌过程溶解也较快。搅拌后奶液没有未溶的奶粉团漂浮,因为飞鹤没有添加低泡剂,所以奶液表面有泡沫产生。倒出奶液观察杯底杯壁,未见不溶奶粉大颗粒残留,冲调性很好。

评测项目四:产品营养成分分析

飞鹤星飞帆评测结果:

"OPO结构化油脂

非简单的植物油混合,脂肪结构与母乳非常接近,减少钙皂产生,能够提高脂肪和钙的吸收率,使宝宝便便柔软,远离火气。

"DHA&ARA

存在于人体视网膜和大脑皮层,有利于脑细胞和视网膜发育。

"胆碱

促进脑发育和提高记忆能力。

"益生元FOS

有助于肠道内健康菌生长,保持菌群平衡。

"核苷酸

产品中精确射击五种核苷酸配比,有助于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α-乳蛋白

母乳中最重要的蛋白质之一,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有利于宝宝消化吸收,降低负荷,有助睡眠。

"核桃油

富含α-亚麻酸和亚油酸,他们是合成益智因子DHA和DRA的前体物质,有利于宝宝大脑和视网膜的发育。

"牛磺酸

有利于智力发育,提高神经传导,和视觉机能。

"CPP(酪蛋白磷酸肽)

促进钙、铁、锌吸收的肽类营养素。

综合评价:

飞鹤星飞帆奶粉的最大亮点之一是采用飞鹤国际牧场直送鲜奶,直接溶解。完全鲜奶配方,不额外加水,杜绝传统工艺(自来水溶解干粉)水质不稳定、易污染产品的弊端。星飞帆以飞鹤特有闪溶技术制造,奶粉更易溶解,营养更容易被宝宝肠胃吸收。特有5星优护系统配方,均衡配比,为宝宝科学搭配生长发育所需优质营养,给宝宝母爱的源泉,帮助宝宝更好的消化吸收,远离火气,满足宝宝智力,视力,免疫系统及身体发育等多方面的营养需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鹤星飞帆临床喂养效果评价的背后 凸显一流科研实力

近日,飞鹤乳业开展的星飞帆喂养效果评价结果公布,星飞帆在生长、免疫、智力、消化等方面的效果与母乳没有明显差异,标志着我国奶粉领域母乳配方……详细>>

飞鹤飞帆奶粉怎么样

飞帆系列产品特别添加了以核桃油为代表的智能核和以核苷酸为代表的体能核,双核营养群,增进宝宝的智力发育和帮助完善宝宝的免疫网络。这款产品是……详细>>

飞鹤飞帆1段奶粉介绍

飞鹤婴儿配方奶粉是根据美国食品与营养委员会(FNB)的标准,参照联合国食品法典委员会(CAC)标准,由美国婴幼儿营养专家针对亚洲健康婴儿……详细>>

飞鹤飞帆婴儿奶粉怎么样

飞鹤产品飞帆系列婴儿奶粉特别添加了以核桃油为代表的智能核和以核苷酸为代表的体能核,双核营养群,增进宝宝的智力发育和帮助完善宝宝的免疫网络……详细>>

奶爸谈飞鹤超级飞帆:好奶粉,吸收是关键

今年3月,我和老婆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龙太子”,初为人父,复杂心情难以言表。全家对这个宝宝的到来是期待了很久,看着他健康长大比什么都重要。……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