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天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2014-07-03 05:10:47      家庭医生在线

在炎热的夏季,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呢?新生儿睡觉不踏实可能和睡眠环境等原因有关哦,所以爸爸妈妈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是很重要的。在这里,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看看怎样应对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难题。

夏天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室内环境:室内温度最好在25~26度,湿度为50%~60%,保持室内通风,并关灯,白天拉上窗帘,营造一个夜晚环境。

寝具:宝宝皮肤很薄,体温比成人稍高,新陈代谢旺盛,因此容易出汗,要给宝宝准备纯棉吸汗的床单、枕头和汗巾,或者选用柔软的草席。

服装:夏季宝宝的服装应选择纯棉轻薄的材质,款式最好是方便活动的宽松款式。纸尿裤应勤换,炎热潮湿的夏季容易引起小屁股尿布疹。

入睡好帮手:一些小玩具能让一直吵闹不休的宝宝安静下来,给宝宝放胎教时常听的音乐,或给他讲故事也能让宝宝安静下来渐渐进入梦乡。

新生儿睡眠不踏实怎么办?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夏天新生儿睡觉的细节

荞麦枕。很多宝宝是“蒸笼头”,脑袋爱出汗,就算睡着了也会抓耳挠腮。准备一个透气性良好的荞麦枕,可以让头部始终保持舒爽,符合“足暖头凉”的原则。

小肚兜和田鸡裤。这两种衣服的优点在于,宝宝的四肢裸露在外很凉快,而肚皮和躯干却被包裹起来,特别是肚脐处,起到消暑护身的作用。

毛巾被。哪怕天气再炎热,也要给孩子盖一层薄被,以免胃肠道受凉。而薄毛巾被可以紧贴宝宝的皮肤,既不容易滑落,又能及时将多余的汗液吸走,是度夏的不错选择。

夏天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妈妈不如就试试以上方法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在炎热的夏季,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呢?新生儿睡觉不踏实可能和睡眠环境等原因有关哦,所以爸爸妈妈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是很重要的。在这……详细>>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有八原因

按照正常的情况,新生儿的睡眠时间是最长的,每天除了吃奶,换尿片,几乎整天都在睡觉。有些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是什么原因?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详细>>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新妈妈要先找出原因,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了新生宝宝睡不踏实。孩子一般睡不踏实和新手妈妈的原因有关哦。下面,小编就来……详细>>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表现症状又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来一一为你解答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详细>>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回事 家长要知这些因素

对于很多宝妈们来说,晚上宝宝睡觉是个很大的问题,如果宝宝晚上睡觉较踏实她也会很享受,而如果宝宝晚上睡不好,妈妈晚上也是很难受的,新生儿睡……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