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世界杯期间怎么照顾孕妇球迷的情绪?

2014-06-16 07:10:24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妈妈的情绪与腹中的胎儿是紧密相关的,如果孕妈妈有一些不良的情绪,是会对腹中的胎儿带来一定的影响的。经过4年的期盼,世界杯终于拉开帷幕,这对不少球迷朋友来说是很激动人心的,在众多的球迷中,其中部分是孕妇,我们都知道孕妇是不可以太过激动的,但是如果熬夜看世界杯的话,是比较难避免激动的情绪出现的。那么世界杯期间怎么照顾孕妇球迷的情绪?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世界杯期间怎么照顾孕妇球迷的情绪?

胎儿到6个月以后,能听到声音,并能在妈妈肚子里作出各种反应,如胎动增加、心跳加快等。这是因为胎儿与母亲血脉相连,他自然能够体会妈妈的心情。当母亲心情愉快时,胎儿也会在母体里感受到这份愉悦,它可能会微笑、吃手指、掏耳朵,在羊水里自得其乐。但如果母亲受到强烈的精神刺激、惊吓、忧郁、悲痛时,胎儿也可能捂着嘴巴,感觉到害怕。无疑,孕妇的情绪会传染给宝宝。

在情绪好的时候,孕妇体内可分泌一些有益的激素、酶和乙酰胆碱,这些成分都有利于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而在情绪不佳或是激动时,则会产生肾上腺皮质激素,这些激素会随着血液循环进入胎儿体内,使胎儿产生与母亲一样的情绪。

但是孕妇的恶劣情绪肯定会殃及胎儿。在妊娠后7至10周内,孕妇情绪过度不安,可能导致胎儿口唇变形;妊娠后期,孕妇如果精神状态突然改变,如受吓、恐惧、忧伤等,或长期的精神过度紧张,可导致子宫出血,胎盘早期剥离,胎儿死亡;此外,孕妇承受精神压力时,胎动次数明显增加,若孕妇恶劣情绪持续几周,则胎动将一直维持在一个过高的水平上,这样的婴儿出生时不仅体重低,且表现为躁动不安,如好哭闹、吐奶,甚至消瘦、脱水。另外,孕妇情绪低沉还会影响食欲,消化吸收不好,身体各器官都会处于消极状态,这显然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不良影响。

如果准妈妈的情绪过于紧张,肾上腺皮质激素会大量分泌,然后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大脑的正常发育,甚至导致胎儿畸形、早产。另外,孕妇怀孕期间本来就很疲劳,情绪再激动,就会引起宫缩,甚至导致流产;怀孕期间,孕妇子宫体积大增,压迫下腔静脉,易致血液淤滞,形成血栓,所以孕妇应适当活动。“因此,熬夜看世界杯对孕产妇是不明智的。”

为了健康,最好有选择地观看比赛,或者通过录像补看。遇到不是自己喜欢的球队的比赛,不妨“忍痛割爱”,省出时间来睡觉。圈定几场必看的球赛,剩下的比赛能放就放,不要因小失大。当然,孕妇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尽量不要熬夜看球,更不可以因为世界杯球赛引发情绪激动,一定要“淡定”。

世界杯期间怎么照顾孕妇球迷的情绪?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孕妇情绪激动对腹中胎儿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建议孕妇球迷最好不要熬夜看球赛,可以通过录像带观看,并且在观看球赛过程中应避免情绪激动。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将开赛孕妇球迷熬夜看赛怎么办?

世界杯终于来了,在经过四年的漫长等待,相信很少有人会愿意放过这次享受足球盛宴的机会,但是熬夜看球并非所有人都可以做的事情,熬夜看球对于一……详细>>

世界杯期间怎么给宝宝胎教?

说起胎教,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对于胎教的做法现在是越来越多了,不少孕妇会在胎儿的不同时期听一些不同的音乐,还会讲不同的故事等等,还有些父母……详细>>

世界杯将开赛孕妇球迷熬夜看赛饮食调理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即将开赛,不少球迷都异常兴奋,开启了持续一个月的熬夜看球历程。但我们知道熬夜对人体健康是有很大的伤害的,特别是对于孕妇这……详细>>

不去现场 孕妇球迷如何健康享乐世界杯?

4年漫长的等待,终于等来了巴西世界杯开赛。炎热的夏天,比天气更热的是球迷看球的热情。没有人愿意放弃享受盛宴的机会,孕妇也不淡定了。因为时……详细>>

孕妇连续4天熬夜看世界杯 忘情庆祝致流产

世界杯已经开战,此战将持续一个月。每次世界杯盛宴大家都不想错过,你是否也在连续熬夜看球?但是,不管再如何痴迷足球,首先都要以健康为主。特……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