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胎动过少过多都不好

2014-05-28 03:02:11      家庭医生在线

胎动是妈妈对胎儿存在最直接的感受,那么,你知道胎儿什么时候开始吗?随着孕期一天天的过去,胎动就会越来越明显。同时,胎动也会反应胎儿的发育状况哦。今天,就来看看胎动开始的时间和胎动的异常状况吧。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

几个月有胎动呢?很多孕妈都非常关心宝宝在肚子里的信号。那怀孕多久有胎动呢?几个月有胎动呢?妈妈在怀孕满4个月后,即从第5个月开始母体就可以明显感到胎儿的活动了。

有的孕妈咪敏感,很早就能感觉到胎动,有的则晚些感觉到胎动。一般头胎的妈妈会感觉到的晚些,这是孕妈们不要着急,因为感觉不到胎动不代表宝宝不动。可能宝宝太小了,动得比较轻微而已。只要产检一切正常,宝宝就没有问题。

你知道吗?胎动过多或过少都不好哦。

胎动过少或过多的危害

胎动过少不好,胎动过频同样不好。在胎儿缺氧初期胎儿的应激表现为胎动频繁,继而胎动减少,最后胎动消失,胎儿死亡。若胎动无间歇地出现,常常是宝宝早期缺氧发生挣扎的求救信号。若不及时纠正缺氧,胎动强度便会逐渐减弱,次数逐渐少直至最后停止。

然而,有些焦虑型的准妈妈只要在一小时内感觉不到胎动就担心胎儿出问题,三天两头往医院跑,这其实也完全没必要。虽然胎动是反映胎儿活力的敏感指标,但也受外界因素影响,如果准妈妈长时间工作劳累、睡眠不好、饥饿或者情绪波动,都可能改变宝宝胎动的规律。

孕妇发现胎动异常后不要惊慌,首先左侧卧位精神放松,适当休息后再重复计数,若重复后的结果正常,可以暂时观察,但仍要密切关注胎动;若重复后的结果仍不正常,则必须立即到医院就诊。

有了胎动后,准妈妈还要学会数胎动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3种异常胎动的原因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呢?这一定是准妈妈最好奇的话题了,因为能感觉到胎动就可以更直接的知道胎儿发育的状况。胎动是可以反映胎儿发育的哦,所以如果……详细>>

四种胎动异常如何应对?胎动过多或过少都有危害

宝宝待在子宫里,总是喜欢与妈妈做互动交流的,胎动就是其中的方式之一。人们常常通过胎动来判断宝宝在肚子里的活动,当然,这是带有臆测性质的。……详细>>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详细>>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影响胎动时间的原因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呢?准妈妈都希望自己能够早一点感受到胎动,因为,胎动不仅是胎儿发育的指标,还是胎儿和妈妈的联系。但是,有些准妈妈到了胎……详细>>

什么是胎动?

胎动,是指胎儿在母体子宫内的主动性运动,比如呼吸、张嘴运动、翻滚运动等。如果是受到妈妈咳嗽、呼吸等动作影响所产生的被动性运动,就不算胎动……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