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3种异常胎动的原因

2013-12-29 03:32:40      家庭医生在线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呢?这一定是准妈妈最好奇的话题了,因为能感觉到胎动就可以更直接的知道胎儿发育的状况。胎动是可以反映胎儿发育的哦,所以如果出现异常状况就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今天就来看看3种异常胎动的常见原因吧。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

胎儿逐渐发育长大后,会伸展屈曲的四肢,这些动作可以帮助胎儿肌肉适当的发育,胎儿约自第8周起即会开始运动,此时脊柱亦开始进行细微的小动作。在这个时候的胎动母亲还无法察知,追自16周结束起,完全发育的四肢会开始活跃的运动,通常母亲在这个时候可以感觉到胎动,但有些人可能还是不知道这是甚么感觉。胎儿的拳打脚踢、转身等动作,不仅能感觉得到也能看得到。随着胎儿渐长,胎动于30及32周间最显着。在20周时,每日平均胎动的次数约为200次,在32周时则增加为375次,每日的胎动次数可能介于100至700之间。

那么,胎动异常代表了什么呢?

3种异常胎动的原因

胎盘功能不佳:主要表现为胎动出现晚,相对比较弱。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胎盘功能不佳(如孕妈妈患严重贫血,或胎盘钙化等)造成胎盘供给胎儿的氧气不足,胎儿因为长期的缺氧使胎动减缓。

脐带绕颈:表现为急促的胎动后突然停止。多见于脐带缠绕或打结。正常的脐带长度为50cm,如果脐带过长,则容易缠绕胎儿的颈部或身体。因为好动的小家伙已经可以在羊水中自由地运动,翻身打滚是常有的事情,所以一不小心就会被卡住。一旦出现脐带缠绕或是打结的情况,就会使血液无法流通,导致胎儿因缺氧而窒息的现象。

有上述情况出现时,孕妈妈会感到:胎动出现急促的运动,经过一段时间后又突然停止,这就是宝宝发出的异常信号。一旦出现异常胎动的情况,要立即就诊,以免耽误时间造成遗憾。

胎盘剥离:主要表现为胎动突然加快,同时孕妇有剧烈的腹痛、大量阴道出血,通常较容易发生在有高血压病史,或腹部曾遭外力撞击的孕妈妈。

准妈妈们,出现胎动异常要和医生沟通,可不能偷懒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影响胎动时间的原因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呢?准妈妈都希望自己能够早一点感受到胎动,因为,胎动不仅是胎儿发育的指标,还是胎儿和妈妈的联系。但是,有些准妈妈到了胎……详细>>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详细>>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胎动过少过多都不好

胎动是妈妈对胎儿存在最直接的感受,那么,你知道胎儿什么时候开始吗?随着孕期一天天的过去,胎动就会越来越明显。同时,胎动也会反应胎儿的发育……详细>>

4种异常胎动的“特殊意义”

一些准妈妈会有突然感觉胎动减少的状况出现,专家的答案是:和外界的因素有直接的关系:如胎儿处于睡眠状态、准妈妈使用了镇定剂等药物、准妈妈出……详细>>

四种胎动异常的原因分析及对策

胎动指的是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怎么从胎动的次数来判断胎儿是否健康呢?胎动出现异常又要怎么办呢?本文将为您做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