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染色体异常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白化病血友病蚕豆病苯丙酮尿症遗传病

如何快速怀孕?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2014-05-11 08:20:0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众所周知,无论是快速怀孕还是优生优育都和精子质量脱不了关系,所以在孕前提高精子质量是未准爸爸的必修课哦。下面小编就来出出主意,告诉你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别错过了哦。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吸烟和酗酒是精子的大敌。如果成年男性每天吸30支烟,精子的存活率仅有40%。酗酒会导致精子中染色体异常,导致胎儿畸形或发育不良。

由于精子成长的过程需要低温。因此,对桑拿浴等高温环境,准爸爸们要敬而远之。不透气的紧身裤也会影响睾丸散热,减少精子数量。

保持良好心情。情绪不稳定,可直接影响神经系统和内分泌功能。对男性来说,会使睾丸生精功能发生紊乱。如果压力过大,可以每天运动30―45分钟。但要注意的是,运动应以不引起疲劳为准。错误的避孕观念。

远离放射性物质、重金属、汽车废气及农药。另外,人在气候寒冷、高原缺氧或有毒物的环境中,由于身体不适应,内分泌的功能必然受到影响,也会使精子数量减少、质量下降。对于准备怀孕的准爸爸们,怀孕前半年应避免装修房屋。

远离放射性物质、重金属、汽车废气及农药。另外,人在气候寒冷、高原缺氧或有毒物的环境中,由于身体不适应,内分泌的功能必然受到影响,也会使精子数量减少、质量下降。对于准备怀孕的准爸爸们,怀孕前半年应避免装修房屋。

除此之外,吃什么提高精子质量呢?

吃什么提高精子质量

精子正常代谢依赖于男性体内的营养物质,对锌、硒、蛋白质的需求最明显。若要保证精子活力高、精子质量好,首先要加强这三种营养的摄入,多吃海产品、鱼肉、瘦肉、禽肉、动物肝、牛奶等富含锌、硒、蛋白质的食物,精子质量差的男性可服用体恒健牌育之缘片安全、快速补充。

另外,果蔬中的多种维生素同样有益于精子健康,男性每天要摄食适量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比如:苹果、草莓、橘子、雪梨、猕猴桃、番茄、胡萝卜、大白菜等。

过量的脂肪会抑制精子的生成,精子质量差的男性尽量控制脂肪摄取,少吃肥肉、扣肉、大肠、奶油、巧克力、油炸食品等油腻食物;忌食辣椒、生姜、青椒等刺激性的辛辣食物,以免生殖系统血液扩张,让细菌及病原体有机可乘。咖啡、豆腐、奶茶中的某些物质会降低男性的生育能力,男性在备孕期间要少吃或者不吃。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未准爸爸要从生活习惯和饮食中找到方法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提高精子质量的食物

想要保住可以优生优育,不仅仅是未准妈妈一个人的事,在孕前未准爸爸也要注意保健,首先就要注意提高精子质量。那么,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影响精子质量的因素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这是备孕期未准爸爸必须要关注的话题,因为只有保证精子精子质量才能做到优生优育哦。下面小编就来科普提高精子质量的方法……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孕前精子成活率低怎么办?这都是备孕期未准爸爸担心的事情,其实只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帮你提高精子质量和成活率。今天,……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精子的4大认知误解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在孕前提高精子质量不仅仅要吃好,还要注意日常的护理。因为,很多坏习惯都会影响到精子质量哦。未准爸爸们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5种药物影响精子质量

未准爸爸在孕前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要知道,精子质量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优生优育,所以一定要重视哦。今天,小编不仅仅要告诉你提高精子质量的方……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