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能吃豆制品吗?

2014-03-26 09:53:4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能吃豆制品吗?豆制品的营养是很丰富的,同时种类也很多。妈妈在为孩子烹饪豆制品食谱时要根据孩子的年龄而选择哦。下面,就来看看小编关于宝宝吃豆制品的介绍吧。

宝宝能吃豆制品吗

6岁以上儿童能够摄入大豆或制品。至于小婴儿就要具体来看。中国婴幼儿喂养指南里,并没有提及豆制品。结合澳大利亚最新的婴儿喂养指南,6个月以后的婴儿可以尝试吃点煮熟的豆腐;鉴于营养价值尤其是钙含量问题,最好选择南豆腐或北豆腐,而不是内酯豆腐。3岁以内最好选择豆腐或豆腐脑,最好在3岁以后进食较为坚硬的腐竹、豆腐皮等豆制品,吃时要煮烂一点,利于宝宝进食。豆浆营养价值较低,不适合3岁以内婴幼儿。整粒的黄豆、黄豆芽及毛豆米不容易消化吸收,且会发生窒息的风险等,最好还是6岁以后再吃。

接下来,还有宝宝豆制品的食谱,快来学两招吧。

宝宝豆制品的食谱

虾仁豆腐泥

准备食材:豆腐50克、胡萝卜20克、虾2只、姜汁适量、肉汤适量。

做法

肉汤烧开,放入洗净的豆腐,边煮边用器具压成豆腐泥。

虾洗净去头、壳和虾线剁成虾泥。

加一点姜汁搅匀,胡萝卜去皮切成细末。

豆腐汤煮开后,放入胡萝卜末、虾泥煮熟即可。

胡萝卜末、虾泥煮熟即可。

最后盛上一碗即可。

豆腐和虾都含有丰富的钙质,有利于人体吸收和利用,能帮助人体骨骼、牙齿健康生长。

核桃芝麻豆浆

准备食材:黄豆60克、芝麻10克、核桃20克、水适量。

做法

黄豆洗净,用水浸泡一晚上。

核桃仁,黑芝麻洗净,沥干水。

所有原料倒入豆浆机。

加水到1000ml的位置。

大约过15分钟,豆浆机指示结束。

盛出即可食用。

核桃芝麻豆浆,集核桃和黑芝麻的高蛋白营养于豆浆中,味道清香,营养丰富,适合宝宝食用。

橙味豆花

准备食材:日本豆腐1块、橙1个。

做法

橙子在顶部切开,用勺子小心的把橙肉挖出,橙皮盅可以做容器。

挖出的橙肉用纱布包住挤出橙汁。

把橙汁倒入小锅中,放一小勺白糖,小火搅拌加热至融化(温热就可,不要煮开)。

日本豆腐中当中切开,挤出,放入开水锅中小火煮两分钟,焯水的日本豆腐切成片(给宝宝作为辅食时,妈咪可以把豆腐剁碎)。

把日本豆腐装入挖空装饰好的橙皮盅内,倒入放凉的橙汁。

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帮助消化,防治便秘的功效。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

妈妈快来给宝宝烹饪以上豆制品食谱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能吃腐竹吗 不同年龄宝宝吃什么豆制品

腐竹富含丰富的植物蛋白,能补充人体的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和钙质,味道鲜美并容易消化吸收,是常备的一种家常菜,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宝宝能吃腐……详细>>

宝宝多吃豆制品有利于身体发育

豆制品的营养丰富,很适合婴幼儿使用。妈妈可以在宝宝日常的饮食中适当的添加豆制品。豆制品的种类有很多,所以,妈妈不用担心时间长了,宝宝不……详细>>

4个月宝宝食谱:4个月宝宝乳制品食谱

4个月的宝宝日常吃乳制品可以不只是牛奶,其他的乳制品也可以制作给宝宝食用。详细>>

7个月宝宝食谱:7个月宝宝乳制品食谱

7个月的宝宝除了日常的牛奶,还可以添加什么乳制品辅食呢?详细>>

7个月宝宝食谱:泥糊类7个月宝宝食谱

7个月宝宝食谱要如何添加呢?宝宝正在全面成长发育的时候,营养一定要充足。那么,如何制作7个月宝宝食谱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