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宝宝过年积食怎么办?小儿积食的症状

2014-01-18 06:36:32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过年的时候,家里总是准备了比以往还要丰盛的食物。贪嘴的宝宝们就会忍不住吃很多,而父母因为是过年就会放松对孩子饮食的控制,这样就会容易造成幼儿积食的状况,这可怎么办?今天,小编要推荐的食疗方就可以帮孩子有效缓解积食现象哦。

宝宝过年积食的症状

睡眠不安:发现宝宝一段时间睡眠总是不太好,睡觉时身体不停翻动,有时还会咬咬牙,这就是“食不好,睡不安”的表现。

食欲下降:过节时宝宝的味口还超级棒,过几天却发现宝宝胃口明显下降,食欲明显没有之前好了。

腹部不适:已经学会说话的宝宝会说肚子不舒服,肚子疼。

出现口气:积食比较重的宝宝,妈妈可以明显闻到宝宝嘴里有口气。

接下来,就来看看宝宝过年积食的食疗方吧。

宝宝过年积食的食疗方

糖炒山楂

功能:清肺、消食。尤其是对付吃肉过多引起的积食。

做法:取红糖适量(如宝宝有发热的症状,可改用白糖或冰糖),入锅用小火炒化(为防炒焦,可加少量水),加入去核的山楂适量,再炒5-6分钟,闻到酸甜味即可。每顿饭后让孩子吃一点。

山药米粥

功能:调补脾胃,滋阴养液。运用于小儿积食不消,吃饭不香,体重减轻,面黄肌瘦。

做法:取干山药片100克,大米或小黄米(粟米)10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干净,与山药片一起碾碎,入锅,加水适量,熬成粥。

过年宝宝积食怎么办?小编认为,控制孩子的饮食才是预防积食的最好方法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积食的食疗方 小儿积食的症状

宝宝积食怎么办?婴幼儿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很容易出现积食的症状。妈妈要及时发现宝宝是否出现积食症状,这样才能及时为宝宝进行治疗。今天小编……详细>>

宝宝积食拉稀怎么办?

宝宝积食拉稀怎么办?随着现在家庭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爸爸妈妈总希望给宝贝什么都是最好的。在食物上,同样也是有什么好东西都给宝宝吃。可是爸……详细>>

宝宝没胃口可能是积食了 积食有哪些表现

宝宝积食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腹部不适及睡眠不安稳的情况,大多数患儿会出现厌食及口臭的问题,宝宝积食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详细>>

宝宝积食口腔有异味 家长应该知道怎么对付积食

现在家家生活条件都好了,好吃的自然不少,也都不会在“吃”上冷落了小宝宝。可一旦没吃对付,“积食”的问题就来了,看着好吃的吃不下,好心情也……详细>>

怎么判断孩子是否积食了 处理积食学会这几点

积食是中医所讲的概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孩子肠胃功能弱,出现积食的情况比较多。特别是一些体质不好的孩子,如果经常积食,就……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