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能看电视吗?孕期长期看电视危害大

2013-12-28 09:05:00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能看电视吗?有准妈妈认为看电视是一种胎教的方式,所以,孕期长期看电视是有益无害的。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看法哦,因为准妈妈长期看电视是会危害到胎儿发育的。

孕妇看电视的危害

电视机的显像管在高压电源激发下,向荧光屏连续不断地发射电子流,从而产生对人有影响的高压静电,并释放大量的正离子。正离子可以吸附空气中带负电的尘埃和微生物,附着在人的皮肤上,特别是使孕妇的皮肤产生炎症。

此外,荧光屏上还能产生波长小于400微米的紫外线,由此产生臭氧,当室内臭氧达到1%的浓度时,可引起咽喉干燥、咳嗽、胸闷、脉搏加快等,就会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因此,孕妇不宜长期近距离长时间看电视。看电视时,一般应该距荧屏2米以外,并注意开启门窗。看完电视后,要切记洗脸。

接下来,再来看看孕妇看电视的禁忌有哪些吧。

孕妇看电视的禁忌

忌连续长时间看电视:一般孕妇一次看电视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避免过度使用眼睛,尤其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更应注意。

忌室内空气不流通。

忌看恐怖、紧张、悲剧性节目,这些节目会使孕妇情绪紧张,血液中出现一种特殊物质,通过胎盘带给胎儿,使胎儿不安。

忌看电视睡得过晚:孕妇应当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一般夜间应睡8—9小时。

忌饱食后看电视:饭后食物需要消化,看电视需要用脑,这样势必使人体内供给胃肠的血液相对减少,从而影响正常的消化、吸收功能,也不利于胎儿发育生长。

忌不良卫生习惯:如边看电视边吃零食、蜷着身体看电视等。这会使腹腔内压增大,胃肠蠕动受限,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特别不利于胆汁排泄,易发胆道疾病。

孕妇能看电视吗?准妈妈看电视的时间不能过长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看电视吗?准妈妈看电视的禁忌

孕妇能看电视吗?准妈妈在孕期应尽量少看电视。因为,电视的辐射等有害物质会伤害到母体和胎儿发育,准妈妈可以在日常做些其他有意义的事情来代……详细>>

孕妇长时间看电视的危害有哪些?

孕妇不可长时间的看电视,因为长时间看电视会影响到胎儿发育,也会对准妈妈的健康造成威胁。所以,准妈妈在孕期可以做些有益身心的事情,尽量少……详细>>

婴儿可以看电视吗?1岁以前看电视导致注意力低下

婴儿可以看电视吗?有些家长认为给1岁以前的宝宝看电视是早教的一种方法,然而,这种行为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婴儿看电视容易导致宝宝注意力……详细>>

坐月子能看电视吗?

生孩子后,产妇需要坐月子,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养,才能让身体逐渐恢复。坐月子时,产妇很少外出,缺乏娱乐,很多人都想要看电视来打发时间。但有说……详细>>

孩子3岁前看电视易伤大脑 这样做减少看电视时间

孩子能对着亮的东西是父母都希望看到的,可在法国,让3岁前的孩子看电视,是非法的。因为过早看电视,会有一系列健康威胁,尤其是对大脑,会造成……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