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婴儿可以看电视吗?1岁以前看电视导致注意力低下

2013-08-14 10:20:08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可以看电视吗?有些家长认为给1岁以前的宝宝看电视是早教的一种方法,然而,这种行为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婴儿看电视容易导致宝宝注意力低下哦。

  婴儿可以看电视吗

  1岁之前婴儿要绝对禁止看电视,甚至从镜子里面看电视也不行。因为这个时期婴儿眼睛各部位的发育很不完善,电视的色彩多,变换快,对婴儿视力有极大影响。另外,电视的声音对承认可能正好,但是对婴儿来说就偏大了,会极大影响听力,另外,电视发出的是一种机械的声音,如果听的多了,孩子对平常人的声音就不敏感了,会影响今后和父母的交流。所以,还是不看为好。

  婴儿可以看电视吗?婴儿看电视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父母要避免哦。

  婴儿看电视的危害

  婴幼儿主要是通过听觉、视觉、触觉等感觉和手的动作来学习和认识这个世界。这个阶段的思维是直觉行动思维,也就是说婴幼儿主要在感知行动中进行具体而直接的思维。所以,2岁以下的婴幼儿看电视,其实就是一个个快速闪过的画面,他们不能理解画面前后之间的逻辑和故事。由于他们的记忆力、理解力不足,电视内容对于他们来说也只是杂乱无章的信息,这对宝宝的集中力和思维也有扰乱的作用。

  婴儿可以看电视吗?由此看来,为了宝宝的健康,在1岁以前要避免看电视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看电视吗?准妈妈看电视的禁忌

孕妇能看电视吗?准妈妈在孕期应尽量少看电视。因为,电视的辐射等有害物质会伤害到母体和胎儿发育,准妈妈可以在日常做些其他有意义的事情来代……详细>>

1岁以内婴儿千万别看电视

很多家长喜欢在夜间点一盏小台灯或小夜灯入睡,以方便随时起来给宝宝喂奶或换尿片。而目前有一种说法,即“开着灯睡觉可能对宝宝的视力有影响”……详细>>

孕妇能看电视吗?孕期长期看电视危害大

孕妇能看电视吗?有准妈妈认为看电视是一种胎教的方式,所以,孕期长期看电视是有益无害的。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看法哦,因为准妈妈长期看电视是会……详细>>

宝宝不宜多看电视 小儿少看电视的好处

在暑假,家长由于工作原因,没有太多时间陪着孩子,往往让孩子在家看电视来消耗时间。这是一种不健康的做法,学龄前儿童看电视的危害是很多的,……详细>>

孩子3岁前看电视易伤大脑 这样做减少看电视时间

孩子能对着亮的东西是父母都希望看到的,可在法国,让3岁前的孩子看电视,是非法的。因为过早看电视,会有一系列健康威胁,尤其是对大脑,会造成……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