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看电视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期看电视的6大禁忌

2017-02-20 13:53:43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的妈妈,不能做这,不能做那的,常常会感到很寂寞,很孤单,就算看个电视,有时还会说这会影响宝宝的发育,那么孕妇到底能看电视吗?孕妇看电视有什么禁忌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看电视对胎儿有影响吗

电视机在工作时,显像管不断发出肉眼看不见的X射线,这些射线有一部分射到外边,对胎儿影响是不容忽视的,它往往容易使孕妇流产或早产,还可能使胎儿畸形,特别是对1-3个月的胎儿,危害更大。如果孕妇要看电视,距荧光屏的距离一定要在2米以上。另外看完电视后洗洗脸,对身体也是有益的。

另外,看电视久坐会影响下肢血液循环,加重下肢水肿,更易导致下肢静脉曲张;电视中的紧张情节和惊险场面,对孕妇来说,可以称为劣性刺激,有碍优生;因看电视睡得过晚,妨碍孕妇的睡眠和休息。这一切对孕妇胎儿都不利。

孕期看电视的6大禁忌

1、不要离电视机太近

孕妇在看电视的时候,不可以离电视机太近,应该保持在两米以外的距离,在这个距离的时候,电视机的辐射已经大大衰减,对孕妇的影响不是很大。

2、不要长时间看电视

一般情况下,孕妇每次次看电视最好保持在三个小时以内,避免长时间接触辐射。同时,这样可以让孕妇的眼睛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避免用眼过度,给孕妇带来伤害。

3、要保持室内的空气畅通

孕妇在看电视的时候,要保持室内空气畅通,保证空气的质量,切忌在门、窗等紧闭的环境中看电视。

4、不要看紧张、恐怖、悲剧等电视节目

孕妇在看电视的时候,对电视节目要有选择性,不要看紧张、恐怖、悲剧等电视节目,这样的电视节目容易让孕妇的情绪发生变化,影响体内激素的分泌,在血液中会产生一种特殊物质,影响胎儿的发育。

5、孕妇看电视不要太晚

孕妇要注意保持充分的休息,在晚上的时候,如果超过11点,孕妇就不要在看电视了,应该马上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6、不要在饭后立即看电视

孕妇不要在饭后立即看电视,在吃晚饭之后,孕妇的胃里充满了食物,如果立即坐下来看电视,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容易导致孕妇消化不良。所以,孕妇在饭后应该休息一段时间,散散步,然后在看电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妇看电视有“7忌” 使用电脑注意点莫忽视

为了打发怀孕时光,很多妈妈选择看电视来度过。电视的辐射虽不及电脑,但是稍不注意也会对宝宝有所影响。下面我们共同了解孕妇看电视有“7忌”,……详细>>

坐月子看电视须谨记6大注意

要和电视机保持一定的距离,看电视的时候眼睛和电视屏幕的距离要保持在电视机屏幕对角线长度的五倍,减少电磁波对产妇和宝宝的辐射;详细>>

坐月子看电视6大注意事项

要和电视机保持一定的距离,看电视的时候眼睛和电视屏幕的距离要保持在电视机屏幕对角线长度的五倍,减少电磁波对产妇和宝宝的辐射。详细>>

坐月子能看电视吗

要和电视机保持一定的距离,看电视的时候眼睛和电视屏幕的距离要保持在电视机屏幕对角线长度的五倍,减少电磁波对产妇和宝宝的辐射;详细>>

坐月子可以看电视吗?

大家都知道坐月子对女人的一生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月子坐不好落下月子病是非常棘手的一件事。详细>>

  • 王深明

  • 郑少忆

  • 朱鹏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