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警惕!孕妇睡眠差易致早产

2013-12-10 09:11:21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尤其是怀孕中的准妈妈。孕期睡眠不好困扰着准妈妈们,有些人认为睡眠差除了会没有精神外不会再有其他影响,其实,你知道吗?如果睡眠质量不好,不但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还容易致早产的发生哦,准妈妈们可要提高警惕。

  孕妇睡眠差易致早产

  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表示,虽然激素变化及其它生物节律有一定的影响,但研究人员仍无法确定不良睡眠与孕妇早产之间的关联性。一种可能的解释是,与压力有关的糟糕睡眠会导致孕妇炎症危险增大,进而诱发早产。

  研究人员表示,孕妇及早改善睡眠习惯有助于降低早产危险。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副教授米歇尔·奥昆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进一步证实“不良睡眠是导致早产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当药物等其它早产因素同时出现时,不良睡眠更容易增加早产几率。但是睡眠问题更容易快速得到发现、诊断和矫正。医生通过评估孕妇睡眠质量,即能够在怀孕早期发现早产的潜在危险,以便及时采取干预措施。

  既然,孕妇睡眠差易导致早产,要怎么办呢?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

  睡前搓搓脚心即可有助于睡眠。孕妇平时活动量较少,且晚上常常睡眠不好。在睡觉之前搓一搓脚心,不但可补充运动量少的缺憾起到刺激脚心神经的作用,还能滋阴补肾、颐养五脏六腑,提高睡眠质量。

  先用温水洗脚,擦干脚后将一条腿盘在另外一条腿上,脚心朝向对侧,搓右脚心时用左手,左脚心时用右手,最后转圈搓至发热。搓完以后,用拇指和食指逐个按摩脚趾,用力不要过大,然后温水洗手就可以了。经常搓搓脚心,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也利于胎儿的成长发育。

  值得注意的是,在揉搓按摩的时候不要轻易使用按摩精油,一些含有化学物质的按摩精油渗透皮肤可能会带来不良的影响。

  孕妇睡眠不好,一定要及时缓解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患流感易致流产 孕妇感冒要以预防为主

孕妇感冒,如果症状较轻,那么,对胎儿的影响不大,但是,如果达到了感冒发烧的程度,那么就会对宝宝造成较大的影响。那么,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详细>>

孕妇吃过量西瓜易致早产

炎热的夏天最适合吃冰冰凉的西瓜降暑了,但孕妈妈这一特殊人群可以吃吗?专家表示,孕妇可以吃西瓜,但不能吃太多也不要吃太“冰”的西瓜,否则很……详细>>

孕妇皮肤瘙痒或导致早产死胎

孕妇皮肤瘙痒严格来说也算是一种皮肤病,不过很多孕妈妈都没有把皮肤瘙痒当一回事。虽然孕妇皮肤瘙痒对孕妇的影响并不大,但研究表明它可以引起导……详细>>

高温天气孕妇警惕易早产

据报道,因为英国今夏预计将出现高温天气,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的专家提出了这项建议,胎儿在孕妇怀孕的前3个月成长最快,这个阶段孕妇对高温也最……详细>>

宝宝睡眠差或是缺钙了 有什么好的办法助睡眠

大家知道,大人睡不好会影响健康,那么宝宝睡不好影响的不止是健康,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发育,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也的确有不少的家长正在被宝宝……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