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什么是宫外孕?孕前如何预防宫外孕?

2013-11-01 09:47:43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宫外孕呢?宫外孕对育龄妇女的危害是很大的,想要怀孕的未准妈妈应要在备孕期就开始预防宫外孕的发生哦。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宫外孕在孕前的预防方法。

  什么是宫外孕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发育的怀孕,又称为“异位妊娠”。多见于不育、患过输卵管炎或作过输卵管修补手术的女性。

  育龄女性如果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停经后6-8周时发现阴道不规则出血,同时伴有腹痛,就要考虑是否发生了宫外孕。

  什么是宫外孕?了解了宫外孕,接下来就来看看如何预防吧。

  孕前预防宫外孕的方法

  打算怀孕的女性要想预防宫外孕,一定要做到戒烟戒酒,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预防宫外孕注意孕前检查,要彻底清除各种妇科疾病,尤其是输卵管有问题的女性更不可大意。

  对于有些正常受孕有困难的女性,如果需要服用排卵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并要提高警惕性。

  曾经患过宫外孕的女性,再次患宫外孕的可能性很大。如果这类女性怀孕了,最好在停经后6周内到医院做一次全面的早孕检查。

  反复人工流产是导致近年来宫外孕发病率上升的主要因素,因此不打算怀孕的女性,要做好避孕工作,以便想要生育时可预防宫外孕。

  什么是宫外孕?未准妈妈要在孕前改善生活习惯,有效预防宫外孕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也能提前预防 如何在孕前预防宫外孕

子宫就像未出生婴儿的温室,婴儿在里面发育、生长,等待着破茧而出的一天。当婴儿不在子宫内,没有子宫的保护即发生宫外孕时,婴儿的生命面临着……详细>>

孕前宫外孕的预防方法

什么是宫外孕呢?一般情况下,宫外孕是发生在备孕期的。因此,在备孕的未准妈妈们在做好孕前保健的同时还要预防宫外孕的症状。在这里,小编就来教……详细>>

宫外孕如何预防?宫外孕术后护理3大原则

每个女性一生中都有一个神圣的任务,那就是生一个可爱的宝宝,让幸福的一家充满更多的欢笑。每当这时,女性朋友们也是非常的高兴,他们可以尽情……详细>>

如何预防宫外孕

概括地说,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是慢性输卵管炎、输卵管发育或功能异常、输卵管手术、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导致输卵管狭窄、管形扭曲或者雌、孕激素平……详细>>

什么是宫外孕?宫外孕早期症状是什么?

很多育龄女性好不容易怀孕了,缺不料被告知是宫外孕,一下子就慌了。那么,什么是宫外孕?宫外孕早期症状有哪些?对孕妇和胎儿伤害大吗?跟小编一……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