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爱放屁是怎么回事?

2013-09-18 09:28:1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爱放屁是怎么回事?尤其是在婴儿期,妈妈会发现孩子老放屁并且很臭,这是为什么呢?婴儿爱放屁也许和消化等有关哦。

  宝宝爱放屁的原因

  宝宝消化不良。很多时候,婴儿老放屁而且都是放臭屁或不断打嗝,闻着有酸臭味儿,这说明是宝宝消化不良的表现。爸爸妈妈应该要在平时的基础上减少奶量,多给宝宝喂点开水,并且减少脂肪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的摄入;平时吃过的米糊可以调的稀一些,且减少米糊的量,爸爸妈妈可以适当给宝宝添加含双歧因子的葡萄糖,因为双歧因子在宝宝胃肠道内可转换为双歧杆菌,能有效抑制大肠杆菌和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作用。这是婴儿老放屁的一个原因。

  婴儿老放屁也与肚子饿了有关。为什么婴儿老是放屁,断断续续不停地放屁,而且放的都是空屁,但没有什么臭味。这种情况多是宝宝胃肠道排空后,因为饥饿引起的肠频繁蠕动造成的。此时还常常能听到阵阵肠鸣音,咕噜咕噜的响,这种情况应该是婴儿饿了,爸爸妈妈应该及时给宝宝喂奶或者吃辅食。

  吃了淀粉含量高的食物。有时候婴儿老放屁,而且很多粪便,通常是宝宝吃多了淀粉含量高的食物而引起,这时候爸爸妈妈应该减少淀粉含量高的食物的摄入,适当的增加蛋白质和脂肪类的食物。这是婴儿老放屁的另一个不容易发现的原因。

  宝宝爱放屁一般情况下是以上这些原因,那么,要如何应对呢?

  宝宝爱放屁怎么办

  可以在宝宝吃完奶后,将宝宝直立抱起,用空心掌轻轻拍宝宝的背部,让宝宝把吃进去的空气排出去,过半个钟再给宝宝躺下,这样宝宝会舒服很多。

  避免在宝宝很饿的时候吃奶,这样容易把空气吸进肚子里,造成肚子咕咕响,这样也会放屁多。

  宝宝爱放屁,妈妈就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和消化了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宝宝为什么爱放屁?放屁的原因这里找

婴幼儿时期的孩子放屁多很正常,由于宝宝胃肠道功能还不完善,肠道蠕动功能不协调,容易出现放屁次数多的现象,不过宝宝放屁次数多也可能是疾病引……详细>>

宝宝为何爱放屁?

一说到宝宝放屁,许多家长不以为然,但有的家长发现宝宝爱放屁。其实可以从宝宝放屁里面看出点常识,为什么宝宝爱放屁?如果孩子每天偶尔放几个屁……详细>>

宝宝肚子咕咕叫老放屁怎么回事

宝宝肚子咕咕叫老放屁怎么回事?很多家长对于宝宝放屁屁不以为意,但如果宝宝放屁很多,而且很臭,这样是正常的吗?刚出生十几天的宝宝,一直母乳……详细>>

宝宝放屁多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呢?

宝宝放屁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长期放屁多,就要怀疑是不是消化不良等问题引起的。可以从宝宝放屁的味道、频率、声音可以初步了解其身体的一些状况……详细>>

宝宝老放屁怎么回事 家长该如何应对

小宝宝老是爱放屁,这让很多新手父母都会哭笑不得。同时也会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老是爱放屁呢?应该怎么办才能缓解这种现象?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