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疲乏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贫血结肠炎盆腔炎脑膜炎

女性怀孕中期也可以保持美丽外貌

2013-07-10 14:22:31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如果你的头发是干而易分叉的,就要使用温和的洗发液及护发素,而且也不要过于频繁、过分用力地梳头发。油性头发要经常清洗以保持光泽。需要提醒你的是尽量避免电烫与染发。

  也许你的皮肤变得光滑与细润,也许皮肤会变得很干,或者是过分油腻。这就要求你要彻底清洁皮肤。如果是干性皮肤就要使用能给皮肤增加水分的护肤品,在洗浴的时候水中加些浴油。尽可能少地使用肥皂。并避免强烈的日光照射。

  孕妇此时的心情会舒畅起来。但是,气质会更加柔弱,依赖性更强,更加需要丈夫柔情似水的情话,只有这样才能唤起她女性的温柔和即将做母亲的自豪感,而对生育一个宝宝充满信心。你的甜言蜜语,能填补妻子因怀孕带来的精神上的不适和身体的疲乏,可以慰藉妻子由于怀孕而产生的日益高涨的依赖性。我们可以换句话说,正因为你的妻子深深地爱着你,才将自己的整个身心交给你,才有了腹中的宝宝,这么高的代价难道换不来你的几句话吗?几句甜美的话语,能给妻子多大的安慰,多少深情,多少满足啊!

  有的年轻丈夫认为,结婚这么长时间了,再说一些甜言蜜语毫无必要,只是心中爱着妻子就行了,其实这是不对的。爱情是永恒的,特别是此时,你的一片真爱会给你的宝宝带来多大的幸福啊!

  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孕中期的食谱。孕中期的食谱应该增加蛋白质、脂肪、钙和铁的摄入。

  豆腐干拌云豆角

  主料:豆腐干200克,鲜嫩云豆角250克。

  配料:胡萝卜50克,花椒油、酱油、精盐、味精、姜末、白糖各适量。

  制法:①云豆角去掉筋丝,切抹刀片,放入开水锅中(放少许碱)焯好捞出,放冷水中投凉,控净水分。②豆腐干切成小片,放在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控净水分。③胡萝卜洗净,切成小片。④豆角片堆放在盘子中间,豆腐干片放在豆角的四周,胡萝卜片放在豆角上面。⑤酱油、花椒面、精盐、味精、姜末、白糖放在小碗里,调好汁,浇在云豆角和胡萝卜上,吃时现拌。

  此菜的特点是:脆嫩清香,色泽美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锌、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维生素F等多种营养素。

  干煎黄花鱼

  主料:黄花鱼一尾(约.500克左右)。

  配料:豆油75克,面粉30克,花椒面、精盐、葱泥、姜汁各适量。

  制法:①鱼刮去鳞,挖去鳃,取出内脏,洗净后擦干水分。在鱼的两侧横着切些刀口(深度到鱼骨为止),撒上精盐、花椒面、姜汁,腌15分钟。②把葱泥分别抹在鱼的两侧刀口里,再把鱼放在面粉上滚一层面粉。③勺内放油,烧热,把鱼放在勺内,用中火煎,煎至两面成金黄色时,即可出勺。

  此菜的特点是外脆里松,香鲜可口,诱人食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和钙、磷、钾、碘等多种营养素。因为鱼肉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肉类似,而鱼肉所含脂肪却比肉低得多,故其生物值较高。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怀孕中期运动的注意事项

在孕中期,准妈妈运动的关键是要形成规律,运动规律可由短时、经常、持续性等要素构成。详细>>

女性怀孕中期的饮食需求

由于胎儿生长发育迅速,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会相应增加,孕中期的孕妈妈需要补充丰富的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详细>>

怀孕中期补充营养的细则

孕妇怀孕4个月后,妊娠反应减弱,食欲好转,体重迅速增加。这时,胎儿生长也较迅速,每天体重增加10克,至妊娠7个月,胎儿体重达到1000克……详细>>

怀孕中期胎儿发育

怀孕中期胎儿发育4~6个月是胎儿成长发育的重要时期,不论是生理发育的性器官或是知觉上的味觉、触觉等都会在此时期发育完全,但多胞胎会因发育……详细>>

怀孕中期产检项目及检查时间

不要觉得自己一起好像都很正常就不做产检了,这样做是错误的。因为有的危险隐患是我们无法察觉到的,这时就只能通过产前检查来帮忙了,所以无论孕……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