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注意力不集中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血管迷走性晕厥分泌性中耳炎春困儿童多动症

宝宝不宜多看电视 小儿少看电视的好处

2013-08-15 11:38:26      家庭医生在线

  在暑假,家长由于工作原因,没有太多时间陪着孩子,往往让孩子在家看电视来消耗时间。这是一种不健康的做法,学龄前儿童看电视的危害是很多的,家长应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

  宝宝少看电视的好处

  有利于减肥。研究表明,每天看2个小时的电视会增加孩子肥胖的几率,而少看电视,带着孩子外出散步、游玩等有助于帮助孩子将体重保持在标准水平。

  睡得更香。孩子看电视越多,尤其是晚上,他们更不愿意上床睡觉,入睡也更加困难。在睡前,和孩子做点放松的事情,如听听舒缓的音乐,读读小故事等不仅陶冶孩子情操,也有利于睡眠。

  增加实践机会。一味接受电视内的信息不如让孩子亲身实践,给孩子一个增加经验的机会:玩玩具、认卡片、学画画等,更能让孩子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提高学习成绩。要想成绩好,电视时间要减少。研究显示,小学生如果每天看电视或电脑2小时以上,那么他们在注意力、社交能力和情感表达上更容易出现问题,学习成绩也比其他孩子更差。喜欢电子游戏的孩子更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

  贴近大自然。外出闻一闻鸟语花香,看一看蔬菜水果是怎么长成的,体会一下农民伯伯的辛苦劳动……抛开电视走进大自然,孩子会更懂生活,也更珍惜生活。

  提升社交能力。学会与其他人沟通,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非常重要。与其“孤零零”地看电视,不如给孩子创造社交的机会。与不同人接触,到不同的社会环境中去,体会社会百态,孩子会更懂得如何与不同的人沟通,也懂得包容和自己不同的人。

  那么,孩子能不能看电视呢?每天看电视多长时间最好呢?

  宝宝每天看电视的时间

  适当看电视可以令幼儿的视觉、听觉、语言发展起到良好的刺激作用,但每天不宜多看,20分钟是最合适的一个时间。在睡前一小时,应禁止孩子看电视。1岁半开始,是孩子的语言发育敏感期,在对孩子的教育上,父母与孩子的互动、看书、听故事,每一种方式都比看电视要好。

  宝宝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家长要控制好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看电视的几大禁忌 教你控制宝宝看电视时间

宝宝看电视有很多好处,它可以作为早期教育的重要内容,对宝宝的智力开发有重要的作用。那宝宝多大可以看电视呢?宝宝看电视又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宝宝看电视的3个好处和9个坏处

宝宝看电视好吗?关于这个疑问,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小编认为,学龄前儿童看电视好处很坏处都是有的哦。作为家长要学会正确利用电视来开展早教……详细>>

看电视对宝宝智力3种影响 6方法让孩子科学看电视

宝宝爱看电视基本上是每个家庭都会遇到事情,并且有些父母由于工作生活繁忙,没有过多的时间陪伴幼儿,让孩子独自长时间的看电视。小编提醒家长们……详细>>

宝宝喜欢看电视引起哪些疾病?

有些家长认为学龄前儿童看电视是一种早教的方法,并且让孩子去看电视就不会调皮捣蛋。但是,你知道吗?宝宝多看电视会引起以下这几种疾病哦,快……详细>>

婴儿可以看电视吗?1岁以前看电视导致注意力低下

婴儿可以看电视吗?有些家长认为给1岁以前的宝宝看电视是早教的一种方法,然而,这种行为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婴儿看电视容易导致宝宝注意力……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