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怀孕期间还需要戴胸罩吗?

2013-07-12 03:23:28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期间还要带胸罩吗?虽然是在孕期乳房保养也是很重要的哦,所以,孕期戴胸罩也是其中之一。准妈妈不能马虎了哦。那么,孕期带哪种胸罩最好呢?

  怀孕期间还要戴胸罩吗

  在体内激素的刺激下,女性乳房组织会在孕期发育增大,如果此期间不加以科学护理,乳房很容易在产后发生变形。

  专家指出,孕妇佩戴适宜的胸罩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维持孕妇乳房的外形。

  怀孕时,女性乳房是从下半部往外扩张的,其增大的情形与未怀孕时不同。此外,由于乳房的重量增加,下围加大,如无支持物支撑,日益增大的乳房就会发生下垂,如果乳房内的纤维组织因此被破坏,则很难恢复。因此,孕妇不宜再佩戴原来使用的胸罩,而应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有软钢托的胸罩。

  既然,怀孕期间戴胸罩有好处,那么,要选择哪种胸罩最好呢?

  孕期带纯棉胸罩最佳

  孕期胸罩首选纯棉质地。准妈妈不要贴身穿化纤类或羊毛类内衣,清洗时也不要与其他衣服混洗,最好用手清洗。以免纤小细毛从乳头开口逐渐进入乳腺导管,久而久之造成堵塞,致使产后哺乳时不能通畅排出乳汁,引起无奶或少奶。其次,因为孕期乳房变化较快,一定要及时根据乳房变化的大小,选择合适的号码,不能为了省钱,而使用未怀孕时候的普通胸罩,避免挤压给乳房带来伤害。

  怀孕期间还要戴胸罩吗?由此看来,准妈妈为了乳房健康要戴纯棉的胸罩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怀孕期间怎样戴胸罩

孕期乳房会发育增大,可以带胸罩,但要注意更换适当的尺寸,避免胸罩过紧。孕妇不宜再佩戴原来使用的胸罩,而应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有软钢托的胸……详细>>

孕妈妈怀孕期间这样选择胸罩

在孕期,可能有些内衣内裤孕妈妈都不适合穿了,而且也需要穿一些特殊的内衣,那么孕妈妈对于内衣内裤有什么样的要求呢?详细>>

孕妇胸罩如何选择?孕期戴胸罩的作用

孕妇胸罩如何选择呢?在孕期,是有戴胸罩必要的哦。怀孕后,准妈妈会感到乳房比孕前大了,这时就要重新选择适合的胸罩了。孕期胸罩要如何选择呢……详细>>

哺乳期戴胸罩会影响乳汁分泌吗?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品,为了产后乳汁充沛,新妈妈要不戴胸罩吗?哺乳期戴胸罩真会影响乳汁分泌吗?专家表示,正确的选择胸罩是不会影响乳汁分泌的……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怀孕期间同房要注意什么?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只要是身体健康的准爸爸,准妈妈,怀孕期间仍然可以进行正常的性生活。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