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夏天宝宝睡觉穿什么?夏天小儿睡觉的注意事项

2013-07-06 01:03:32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宝宝睡觉穿什么?切记,无论是婴儿还是幼儿,夏天都不可以裸睡哦。虽然,夏季天气炎热,宝宝在睡觉时家长也要注意避免着凉。今天就来看看夏天宝宝睡觉穿什么和盖什么吧。

  夏天宝宝睡觉穿什么

  睡觉时最好不要将宝宝的衣服脱光,给他穿一件背心或肚兜,保护胸、腹,上肢暴露在外,下身穿一条短裤。这样,即使宝宝不盖被子或踢了被子,身体也不会完全暴露在外,减少受凉的机会,如果脚上穿一双袜子那就更好了。

  夏天宝宝睡觉盖什么

  毛巾被为首选。记住不要因为炎热而将孩子全身脱光睡觉,“裸睡”易使孩子腹部着凉,因为孩子的胃肠平滑肌对温度变化较为敏感,低于体温的冷刺激可使其收缩,导致平滑肌痉挛,特别是肚脐周围的腹壁又是整个腹部的薄弱之处,更容易受凉而株连小肠,引起以肚脐周围为主的肚子阵发性疼痛,并发生腹泻。

  同时,家长还要注意夏天宝宝睡觉的细节哦。

  夏天宝宝睡觉注意事项

  不要让“裸睡”

  “裸睡”容易使腹部着凉,导致腹泻。

  宝宝的胃肠对温度变化较敏感,特别是肚脐周围的腹壁,是整个腹部的薄弱处,更容易受凉而株连小肠,引起以肚脐周围为主的肚子阵发性疼痛,发生腹泻。所以,不论天气多炎热,也要给宝宝盖一层较薄的衣被,或者给宝宝穿一件肚兜,注意腹部保暖。

  宝宝睡觉时,上身穿一件汗衫,保护胸、腹,上肢暴露;下身穿一条宽松长裤,使下肢体表覆盖,同时又保护关节,如果脚上穿一双袜子就更好了。此时,即使宝宝不盖被子或踢了被子,身体也不会暴露在空气中,不致受凉。

  千万不要让宝宝直接睡在凉席上

  宝宝直接睡在凉席上,有可能使宝宝过敏和受凉,你可以在凉席上铺床毛巾或床单。

  宝宝夜里口渴,不要给宝宝喝果汁饮料等饮品

  白开水是夏季最好的饮料。夏天因为出汗多,宝宝体内的水分流失也多,而宝宝对缺水的耐受性比成人差,若有口渴的感觉时,体内已有脱水现象了,严重时还会导致发热。

  夏天宝宝睡觉穿什么盖什么?为了保证宝宝不会出现腹泻的不适症状,家长要多加注意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原因导致宝宝睡觉打呼 宝宝睡觉打呼怎么办?

宝宝睡觉打呼是怎么回事呢?妈妈发现幼儿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有打呼的现象,是宝宝生病了吗?如果,孩子睡觉打呼很频繁的话就要到医院接受检查了哦,……详细>>

宝宝睡觉磨牙怎么办?小儿睡觉磨牙的原因

宝宝睡觉磨牙怎么办?有些学龄前儿童在睡觉时会出现磨牙的现象,家长要及时找出原因,消除这样的状况。下面小编总结了几点宝宝磨牙的原因和应对……详细>>

孩子睡觉也会落枕吗 宝宝睡觉落枕怎么办

孩子落枕其实比较常见,多数都与睡觉姿势有关,因此治疗的同时要注意调整好孩子的睡姿,在睡觉的时候多注意保护好颈部,这样才可以预防孩子出现落……详细>>

宝宝睡觉注意事项 父母知道多少

对很多父母来说,宝宝睡着的时候就是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刻了。殊不知,其实宝宝睡觉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详细>>

揭秘宝宝睡觉出汗原因 宝宝睡觉爱出汗怎么办

很多的父母反映,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经常会有出汗的现象,让我们非常的担心,那么宝宝睡觉出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