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两种迹象谨防孩子被性侵了 孩子受到性侵犯怎么办

2017-12-11 09:35:03      家庭医生在线

猥亵儿童,相信不是一个让大家陌生的词,随着现代人的压力增大,有性侵犯儿童这种恶趣味的人也在增多,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做好这方面的教育,避免他们受到性侵犯的伤害。同时也要及时发现孩子是否有被性侵犯,及时疏导他们的情绪,以免产生严重后果。那么孩子遭受性侵犯会有哪些迹象呢?

孩子遭受性侵犯的迹象

1、突然出现带有性特征的行为

当出现这种行为的孩子年纪越小,越有可能表示其遭受了儿童性侵犯。这些带有性特征的行为包括突然出现想要触摸自己的或其他孩子甚至成年人的身体,或想要父母触摸自己身体的欲望。孩子出现这种行为常常是为了试图使他们曾经经历的受虐行为正常化。

2、突然出现恐惧感

这一信号表现为害怕来访的某个人或者害怕参加他们通常期望参加的一项定期活动。或是有一种强烈的不愿被人打扰、不愿与人交朋友,也不愿被某个人关注的倾向,因为这样的关注可能会让人察觉到曾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不幸。

孩子受到性侵犯父母怎么办

1、提供情感上的支持

要让你的孩子放心,受到性侵犯并不是他(她)的错。虽然孩子可能感到有责任和应该受到指责,但性侵犯不是受害者的错,即使他(她)对性侵犯没能说“不”或没有立即告诉父母亲。你可以说“这不是你的错!某某让你那样做是错误的。”

2、积极寻求医疗帮助

去医院就诊的目的是:检查所受到的损伤,并对损伤进行处理和治疗。检查是否感染上了性病。如果不幸被感染,要及时彻底地治疗。防止怀孕。对于月经已来潮的女孩,若此时正处于排卵期前后,可去医院向妇产科医生说明情况,要求采取紧急避孕措施。若月经过月没来,要去医院做妊娠试验。若已受孕,并想做人工流产,应去正规医院,请合格的医务人员做人工流产。

3、积极寻求心理帮助

被强奸是一种非常恐怖并极具伤害的经历。有时,不但孩子需要心理医生的帮助,家长对这件事反应也会很强烈,也需要心理医生的帮助。

如何预防孩子惨遭性侵

1、避免把孩子托付给不信任的人

很多家长们就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将孩子托付给连自己的无法信任的人而使孩子陷入危机,家长们如果临时有事的话也一定要将孩子托付给自己完全信任的人,特别是当孩子只和异性单独相处的时候更要注意,虽然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存有邪恶想法,但是为避免孩子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家长们还是小心谨慎为好。

2、正确的性教育

为避免孩子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家长们从小就应该正确教育性知识,从小就应该让孩子认识到性器官,让孩子了解适当的性生活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在孩子成长发育的每个阶段给予正确的性知识教育很重要。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性侵 被性侵怎么办 遭受性侵犯的迹象

孩子遭受性侵犯有何迹象 怎样和孩子谈性侵问题

在现今社会中,常常出现青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害的案例。可遗憾的是,不仅孩子,连很多家长和老师都不知道怎样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怎样让孩子避免性侵……详细>>

什么是儿童性侵犯 这些行为属于对儿童性侵犯

女孩是美好的,也是柔弱的,一件件令人掩面的案例描述着一个个本应灿烂微笑、自由奔跑的女孩梦碎的经历,专家表示,夏季是性侵犯案件的高发期,加……详细>>

当孩子遭遇性侵犯怎么办

女孩是美好的,也是柔弱的,一件件令人掩面的案例描述着一个个本应灿烂微笑、自由奔跑的女孩梦碎的经历。专家表示,夏季是性侵犯案件的高发期,……详细>>

听话乖巧的孩子更易遭受性侵 孩子被性侵怎么办

在性教育并没有完全普及的今天,我们的孩子遭到性侵害、性骚扰的几率和频率确实非常大,如果家长不能及时发现,孩子就可能反复遭受性侵害。那么哪……详细>>

保安性侵10余学生 为何小学生屡遭性侵犯?

保安性侵10余学生,学校附近踩点,专挑独行女生下手。安徽芜湖市一家企业的保安季松刚,利用低龄女童辨别能力差、胆小不敢反抗等弱点,以接送上……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