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上海再现毒校服 对人有可致癌性

2013-02-19 10:37:19      家庭医生在线

  上海市质监部门通报,6批次学生服在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中被判定为不合格,其中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冬装,因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属质量问题严重,已被质监部门立案查处,这也是上海对学生服质量首次立案。

  上海质监部门近期对学生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学生服产品22批次。抽检发现,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2012年7月生产的OUXIA摇 粒绒冬装(规格型号:M160/84A,款号OX2012005),含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属于质量问题严重。质监部门表示,这是由于产品面料在染整过 程中使用了含有该物质的染料造成的,这类染料含有偶氮基团,对人有可致癌性。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质监部门已对欧霞公司立案调查。

  开学在即,校服质量问题再受关注。近期,上海市质监局在对本市生产销售的学生服产品进行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有6批次产品存在质量问题,而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摇粒绒冬装还被检出具有致癌威胁,该公司也因此被立案调查。

  看到“毒校服”给人非但没有惊异,而且似乎很正常,也很平静,为什么?因为我们生活的环境无处不毒,无时没有毒,毒奶粉,毒食品,黑心棉,那么“毒校服”也就很正常。

  此事难能可贵的是质监部门能在开学之际对生产销售学生服产品进行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因此查出了6批次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并且已经立案进行查处。

  对于查处笔者还是有些担心,为什么?因为监督者每遇到问题,都有一种“这事不赖我”的思想,因此把责任推卸给当事企业,把责任推给社会,似乎自己没有责任,更没有过错,因此查处时也是“蜻蜓点水”,或者是“熟视无睹”,走走过场,做做样子,生怕问题找的太深,矛盾激化的太大,把自己也牵出来,因此本来是“这事不赖我”,一查就“赖我”。

  正如此,我们怕监督者查处“毒校服”,因为其是抱着大人的心,而且是一种社会的病,而非是学生一样童真的心。可不是“皇帝的服装”里的那个小男孩,是说了实话,而所有人明知皇帝没有穿衣裳,却都说皇帝的衣裳美丽,这种“指鹿为马”的思想害了我们大家,更祸害着我们的社会。

  那么要查处“毒校服”,绝不能“此事不赖我”,而是要用学生一样的心,让童真的心去查处,校服才无毒,社会才安静,否则,毒祸无穷,社会更不安全。

  学生校服质量创6年来最低 抽检合格率不足5成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生校服质量创6年来最低 抽检合格率不足5成

近日上海市质监局通报了2012年度上海市学生校服质量抽检结果,合格率仅为48.78%,创6年来最低。详细>>

15款知名童装质量不合格 H&M上黑榜

近日,重庆市工商局公布了市内流通领域儿童服装质量检测情况,其中包括H&M在内的15款童装质量不合格。详细>>

宝宝上幼儿园总是生病?也许是这4个原因导致

很多家长会觉得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后,很容易出现生病的情况。也有会出现孩子好不容易生病好了,再去幼儿园又出现反复发作的现象。那么为何有些孩子……详细>>

六成婴幼儿内衣有质量问题 丽婴房阿迪达斯上黑榜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对婴幼儿针织内衣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六成商品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详细>>

小学学生集体呕吐 检测出诺如病毒

食用诺如病毒污染的食物或饮用诺如病毒污染的饮料; 因为病毒很小,而且摄入不到100个病毒就能使人发病。接触诺如病毒污染的物体或表面,然后……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