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上幼儿园总是生病?也许是这4个原因导致

2019-07-04 15:57:5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家长会觉得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后,很容易出现生病的情况。也有会出现孩子好不容易生病好了,再去幼儿园又出现反复发作的现象。那么为何有些孩子上幼儿园后容易生病呢?家长又该如何改变这种状况?

为何宝宝入园后容易生病?

其实宝宝入园后容易生病是有原因的,主要是以下四方面因素引起的:

1、不适应新环境

宝宝在入园前,大部分时间呆在家里或在家附近活动,突然去到新环境,没有家人陪伴,一时间难以适应,难免产生焦虑、恐惧、害怕等情绪,进而导致宝宝抵抗力下降,更容易生病。

2、饮食规律的改变

一般而言,幼儿园的饮食安排为早餐、水果、午餐、点心、晚餐,看着十分合理,按理说宝宝本该吃得饱、吃得好。但你也许会发现,一些家长下午接孩子回家时,会带着各种零食给孩子吃。回到家后,又担心宝宝在幼儿园吃得不好,营养不够,会给宝宝加一顿营养丰富的晚餐。有些宝宝在睡前还有喝奶的习惯。一天下来,宝宝吃了7-8餐,脆弱的脾胃根本吃不消,各种疾病便接踵而至。

3、自理能力差

宝宝在家里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冷了热了有家长时刻关注着,随时增减衣物。到了幼儿园,宝宝每天活蹦乱跳,常出汗容易浸湿衣服。但老师每天要照看这么多小孩,无法第一时间帮宝宝更换衣服,容易让宝宝受凉感冒。此外,不少宝宝不懂得主动喝水补水,这样对身体也不利。

4、交叉感染的机会多

宝宝抵抗力弱,当班上有一个宝宝生病,其他宝宝也容易遭殃,比如,流感、肺炎、手足口病等,都非常容易传染。

提高宝宝免疫力的食谱推荐

宝宝入园之后需要慢慢的适应环境,逐步提高自理能力。此外,妈妈们可以通过饮食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这样宝宝就会少生病。

1、虾仁蛋饺:新鲜的虾仁洗净,加入盐、姜葱等佐料,放蒸锅内蒸熟后待用;鸡蛋打在小碗中搅匀,加入少许盐;取不粘锅,加热,加食用油,将鸡蛋液摊在不粘锅里,待鸡蛋尚未完全凝固时加入虾仁;再把鸡蛋对折成半月形,翻面煎一下即可盛出。

2、鱼泥豆腐羹:将鱼肉洗干净,加盐、姜,上蒸锅蒸熟后去鱼刺,捣烂成鱼泥;将水烧开后,放入切成小块的嫩豆腐;煮沸后加入鱼泥,加入盐,再滴少许香油即可。

3、胡萝卜粥:洗干净米,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之后,改成小火,将米熬成粥;胡萝卜去皮,洗净刨成丝,放入粥内同煮;待熟软之后加盐调味,再加几滴食用油,盛出即可。

很多宝贝抵抗力差,因此会出现容易生病的现象,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护理的措施,比如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孩子不能出现挑食的情况,而且在季节交换的时候要及时的更换衣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上学生病原因 宝宝上学生病 宝宝

孩子一上学就容易生病?可能是这3个原因导致的

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很多家长既觉得开心又非常焦虑。开心的是孩子上幼儿园后自己可以轻松,焦虑的是孩子入园后总容易生病。也有很多家长因为……详细>>

幼儿园宝宝少生病的6个好办法 家有小宝赶紧收藏

宝宝免疫力差是导致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妈妈要提高宝宝自身的抗病能力,经常带宝宝散步,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养成洗手的好习惯,要……详细>>

宝宝刚上幼儿园容易生病的原因

有许多刚送宝宝入园的妈妈都会抱怨,宝宝这还没上几天幼儿园呢,就开始生病,在家把病养好了,再送去,还是会立刻生病,弄的父母都不知道该如何是……详细>>

巧送宝宝上幼儿园

http://www.taorun.com/thread-44762-1-1.html详细>>

春节过后宝宝不想上幼儿园怎么办?

春节过后宝宝不想重新去幼儿园上学,是很正常的现象,就如家长假期过后也不想上班是一样的,那么,要怎么帮助宝宝重新进入上学的状态呢?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