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6周为胎儿器官形成关键期 叶酸及奶粉选择甚是关键

2013-01-28 17:45:07      转载

  怀孕6周,胚胎在你的子宫里迅速地成长,他(她)已经长出初具雏形的肾与心脏,神经管开始连接大脑和脊髓,原肠也开始发育。这是胎儿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倘若营养供应不足,很容易发生流产、死胎和胎儿畸形。

  叶酸对妊娠期的你非常重要,一来它能促进胎儿的正常生长,二来可以防止妊娠巨红细胞性贫血。孕妇奶粉也是你补充营养的一个重要途径,因为它几乎涵盖了你需要的所有营养素。补充叶酸、选择孕妇奶粉时,你需要注意:

  • 由于目前市场上的维生素和叶酸片的种类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在挑选叶酸时,要特别注意产品的生产厂家、叶酸的含量、适宜人群、不良反应以及影响吸收和利用的因素等。
  • 孕妇的专用多维片中叶酸含量一般都在400微克以上,如果你已经在服用多维片了,一般不用再额外补充叶酸。
  • 孕妇每天补充叶酸的量为800微克。生过多胎或长期患溶血性贫血的妇女每日需额外增加200-400微克的叶酸,具体的补充方案应该由医生来决定。
  • 选购孕妇奶粉时,除了考虑价格因素以及到正规的商场选购之外,还应看奶粉中是否添加了孕期要补充的微量元素与矿物制等特殊营养成分,可以多比较几个品牌,看看哪个奶粉中添加的营养成分是比较全面而均衡的。
  • 凡事过犹不及,不要因为怀孕就抓住孕妇奶粉大喝特喝,或者既喝孕妇奶粉,又喝其他牛奶,这样反而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9周是胎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

怀孕9周,你的宝宝已经有了所有的器官,肌肉、肢体和骨骼也都开始长大并且慢慢成熟,一切都是如此的不可思议。详细>>

怀孕几个月胎教最好?抓住3个胎儿成长关键期

怀孕几个月胎教最好?胎儿在妈妈子宫里生存的40周内,也有其自身的成长规律,专家提醒要抓住胎儿成长的3个关键期!详细>>

怎样才能怀孕?冬天受孕的关键点

在寒冷的冬天,想要怀孕的年轻妇女要如何健康备孕呢?冬天怎样才能怀孕呢?详细>>

孕前保健的关键点

通常,人们大都在怀孕以后才开始注意起居、饮食。其实,有很多准备应当在怀孕前就做好,把身体调养到最佳状态,做好准备再怀孕,给自己一个充分适……详细>>

怎样才能怀孕?掌握排卵期是提高受孕率关键

怎样才能怀孕?怀孕前的准备有哪些?如果你已经做好要怀孕的心理准备,那么,你就要开始了解“如何提高受孕率”这个问题了。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