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怀孕24周胎儿发育及B超检查

2012-12-27 10:15:46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24周是你的孕中期了,此时孕期的B超检查是必须要做的。为了了解胎儿发育的健康,产检可不能嫌麻烦而忽视。

  一、怀孕24周胎儿发育

  24周的胎儿现在身长大约30厘米多,体重约563克。开始充满准妈妈的整个子宫,宝宝在此时身体的比例开始匀称。

  宝宝的听力已经形成,他可以听到你发出的有些变形的说话声音、你心跳的声音和你的肠胃蠕动时发出的咕噜咕噜的声音。一些大的噪音胎儿也能听到,比如吸尘器发出的声音、开得很大的音响声、邻家装修时的电钻声,这些声音都会使胎儿躁动不安。

  除了听力有所发展外,此时胎儿的呼吸系统也正在发育。他还在不断吞咽羊水,但是通常并不会排出大便,那得等到出生以后了。

  这个时候,准妈妈在产检时需要进行B超检查,那么,今天小编就来详细介绍B超检查吧。

  二、怀孕24周B超检查

  从原理上讲B超是超声传导只是一种声波传导不是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这种声波对人体组织没有什么伤害。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在整个妊娠期可以随意地做B超检查而没有时间和次数的限制。孕期到底需要做多少次B超要依据具体情况而定,正常情况下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做3次B超最好,最多不要超过5次。

  三维B超或四维B超和普通B超一样安全,因为显示的图像还是由多个二维图像转换组成的。虽然目前还没有论证出这种B超有任何害处,但是专家建议做B超应该仅限于医学上的原因,而且要由训练有素的医师进行操作。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24周的胎儿彩超图

怀孕24周胎儿彩超图是什么样的呢?孕妈妈到怀孕第24周时是几个月了呢?怀孕24周是进入怀孕第六个月了哦,此阶段宝宝发育如何,从怀孕24周……详细>>

胎儿发育周周看:24周

宝宝这时候在妈妈的子宫中占据了相当大的空间,开始充满了整个空间。宝宝在此时身体的比例开始匀称。这时候的宝宝皮肤薄而且有很多的小皱纹,浑身……详细>>

怀孕8周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8周,胎儿像葡萄那样大了,而且能够在子宫里跳跃,甚至已经开始“大展拳脚”了……详细>>

b超检查是否影响胎儿发育?

孕期b超检查几次最好呢?有些准妈妈担心孕期b超检查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因而拒绝做b超检查,这样好吗?孕期b超检查过多会影响胎儿发育吗?详细>>

怀孕24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24周时胎儿听觉和呼吸系统继续发育,准妈妈会觉得自己的身子比以前更加笨拙。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