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孕妇上车无人让座 司机拒绝发车

2012-10-22 08:18:53  来源:新华网    转载

  南充女子小玟是一名怀孕8个多月的孕妇,17日,她在母亲的陪伴下搭乘公交车。司机多次引导让座,但乘客中竟无一人起身。无奈之下,司机拒绝发车。小玟最终落座。昨日,小玟手持一封感谢信,到当天乘车的站台前守候这位好心司机。

  17日上午8时30分,家住南充市西华路的小玟在母亲陪伴下,挤上一辆5路车。小玟回忆:“当时车上很挤,4个老弱病残专座都坐满了人,最前边坐的是一位老大爷,第二个座位上是个小伙子,他把头趴在前排靠背上;第三个座位上是位中年阿姨,第四个座位上是个女孩。”

  任仕猛是当天小玟所搭乘公交车的司机。昨日,任师傅说:“那天我看见一名孕妇上了车,就高声喊前边的乘客请让个座,一车人无人动身。我又大声喊请你们让个座,但还是没人起身。”

  任仕猛说,连喊两声之后,监控视频里看不到母女俩,估计到车后边去了,他又大声问:“坐下没有?”就听见一位女士回答:“还没有哦。”据小玟称,当时是妈妈在回答。任仕猛说,于是他又喊了第三声,请后排的男同志给让个座。喊完他又问坐下了没?又听到说还没有。“当时我真的有点生气了!”任仕猛告诉记者,“孕妇在车上没坐好,这是件很危险的事。因为我就用更大的声音喊,今天必须让个座位出来,不然我就不发车了。”

  小玟说,听到司机这句话,自己很感动,同时也很惭愧,自己的不便给一车乘客带来麻烦,“身边一位中年阿姨起身让我坐下,就在我说谢谢的时候,车上不止一个人在喊,司机快开车,她已经坐下了。”

  昨日下午,小玟手持一封感谢信,到当天乘车的站台前守候这位好心司机,但却一直没等到对方。记者随后通过南充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当事司机任仕猛正在轮休,电话中,任师傅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她的感谢我真的受不起。”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乘坐私家车需多方面顾忌

对于大多数孕妇特别是怀孕中、后期的准妈妈而言,因为行动不便、家人担心等原因,她们往往选择乘坐家人驾驶的车辆外出,但是仍需关注私家车的诸……详细>>

大腹便便的孕妇乘车怎么系安全带?

准妈妈乘车出门应要系好安全带,虽然此时你已经大腹便便,认为系安全带会感觉很难受,但是为了安全着想还是要系好安全带哦。在这里,小编就来教你……详细>>

孕期出游乘车的安全准则

夏天,准妈妈乘车出游时要注意什么呢?怀孕注意事项总是有很多,准妈妈可不能嫌烦哦,因为这些注意事项对你的安全是很重要的哦。今天,和小编一起……详细>>

实用!孕妇与儿童乘车的注意事项

今年是龙年,很多夫妻在今年准备要一个龙宝宝,因此关于孕妇以及婴幼儿安全乘车的话题越来越被关注。详细>>

孕妇吧:孕妇出门怎么办

孕妇吧:孕妇出门怎么办———随身携带怀孕记录中途停靠不要下车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