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减肥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产后瘦身 饮食帮你忙

2012-08-02 10:42:13      家庭医生在线

  若要从食物上减肥的话,对于喂母乳的妈妈而言,应在断乳后才能开始。千万记住以三个生理期为标准,之后才能开始。至于运动则约在产后一个月之后就能开始。而在哺乳期间就要进行产后瘦身计划但又不影响到母奶品质的方法,还是有的。

  1。在饮食上尽可能一日三餐,且三餐吃饭。

  2。主要的食物为:肥鱼肉,虾,乌贼,章鱼之类的。

  3。要适当地摄取蔬菜、海藻类、大豆(豆腐,纳豆和味噌之类的豆制品)

  4。每天摄取1000cc~1500cc的水分。

  5。减少食用乳制品、甜食、油腻食物、糙米和饼类食物。

  对于妈妈们来说,进食要保持营养均衡的基本原则,也就是说要对母乳有好处。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是对减肥有好处的饮食方法。

  在哺乳期间,如果是只单一吃一种食物的话,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虽然会瘦下来,但是不仅不会长久同时对于宝宝也不好。就算是粗粮和豆制品,虽然公认对身体有好处,但是没有其他营养物质相辅助的话,乳汁没有营养容易让宝宝过敏,所以,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不要盲目节食,一定要保持均衡的营养才是最重要的。

  经典产后瘦身小食谱

  脆爽鲜藕片

  材料:莲藕片300克、胡萝卜片70克。

  调料:盐、白醋、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藕片、胡萝卜片放入热水中焯熟,捞起。

  2。将焯熟的藕片和胡萝卜片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取出,沥干水分。

  3。加入适量盐、白醋、香油,拌匀即可出锅。

  功效解析

  此道菜品可行气消食积,利水气,适合希望瘦身的产妇食用。

  笋尖焖豆腐

  材料干口蘑5克,干笋尖、干虾米各10克,豆腐200克。

  调料葱花、姜末、植物油、酱油各适量。

  做法

  1、先将口蘑、干笋尖、虾米等用温开水泡开,泡好后均切成小丁,虾米、口蘑汤留用。

  2、将油烧热,先煸葱花、姜末,然后将豆腐放入快速翻炒,再将切好的笋丁、口蘑丁等放入,并加入虾米、口蘑汤、酱油,再用大火快炒,炒透即可。

  温馨小提醒

  此菜清热消痰,利膈爽胃,并且热能很低,产妇食之,可有助于瘦身。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要避开三个陷阱 10个招数帮你产后瘦身

为什么新妈妈会急于要寻回产前的身材呢?因为即使不用照顾孩子,产后减肥本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更何况要花很多的时间去照顾BB!详细>>

5套瑜伽动作帮助产后快速瘦身 产后瘦身饮食有要点

哺乳期减肥有哪些好方法呢?产后减肥不可盲目,此时,宝宝还在进行母乳喂养,所以哺乳期减肥要注意方法的正确。详细>>

产后瘦身减肥的营养食物

生下宝宝后,新妈妈们都想要恢复到怀孕前的身材。可是,产后要母乳喂养宝宝,需要补充营养,有没有又补充营养又能减肥的食物呢?有哪些产后减肥方……详细>>

几种产后瘦身食谱瘦身很可靠 几个减肥小动作能帮大忙

目前,在众多的瘦身方法中,食谱瘦身的方式已经成为人们十分认可的一种减肥方法,事实上,食谱瘦身这种方法在生活中的效果也是十分显著的,因此,……详细>>

明星辣妈产后瘦身秘方

美丽的明星妈妈们,虽然怀孕的时候也不可避免地变胖,但却总是能在产后迅速恢复好身材,甚至是比生产前更加凹凸有致。快来看看明星辣妈产后减肥方……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