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1岁宝宝食谱:肉类1岁宝宝食谱

2012-07-30 13:50:01      家庭医生在线

  适合1岁宝宝的肉类食谱。

  猪肝圆白菜:荤素搭配,清淡润口

  食物原料:

  猪肝泥,豆腐各适量,胡萝卜半根,圆白菜叶半片。肉汤,淀粉,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1、把圆白菜叶洗净后放沸水中煮软;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碎末。

  2、豆腐洗净和肝泥混合并加入胡萝卜碎和少许盐搅匀备用。

  3、把肝泥豆腐放在圆白菜叶中间做馅,再将圆白菜卷起,用淀粉封口后放肉汤内煮熟即可。

  营养经:

  圆白菜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保护癌症患者的生活指标,在抗癌蔬菜中,圆白菜排在第5位,相当显赫。新鲜的圆白菜中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蚊叮虫咬、胃痛牙痛之类都可请圆白菜帮忙。

  鸡骨酱:如意外形,酸甜口感

  食谱类别:

  芋头50克,鸡肉50克,食盐,料酒,味精和煮鸡的原汤

  制作方法:

  将芋头50克和鸡肉50克煮熟,去皮,切丁,在锅中热油10克,然后加入鸡肉,芋头丁,食盐,料酒,味精和煮鸡的原汤,在火上炖烂(约需15分钟)最后加入适量淀粉使成泥状

  营养经:

  黄色的蛋皮镶嵌在粉红的馅料中,可勾勒出如意的外形使宝宝喜欢,并且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做套餐中的主菜。

  鸡骨酱是这款套餐中的主食,用鸡肉和原汤来调味;而芋头沙软的碳水化物则保证了宝宝饮食结构的合理性。

  果菜汁不经煮沸可以很好保留水溶性维生素,而且,酸甜口味肯定会使宝宝胃口大开。

    1岁宝宝食谱:1岁宝宝粥类食谱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岁宝宝食谱:特色豆腐类1岁宝宝食谱

这个时期就需要适当选用牛奶及奶制品、鸡蛋、鱼、畜禽肉和豆类等富含优质蛋白质和钙的食品。详细>>

1岁宝宝食谱:1岁宝宝鱼类食谱

宝宝到了1岁时期,乳牙日渐多了起来,这时就可以添加一些固体食物了。详细>>

1岁宝宝食谱:香甜味的1岁宝宝食谱

给幼儿的饮食还是要做得细碎、软烂、清淡些,但要保证营养充足和均衡。幼儿期的饮食特点与幼儿的发育特征相关。详细>>

1岁宝宝食谱:家常面食类1岁宝宝食谱

经过大半年的辅食添加,到1周岁的婴儿大多都已完全断奶,原来的辅食就变为了主食。详细>>

1岁宝宝食谱:小吃类1岁宝宝食谱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其消化功能不断完善,饮食可逐渐向成人饮食过渡,食物品种应不断增加。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