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9个月宝宝食谱:9个月宝宝鸡汤类食谱

2012-07-20 18:06:03      家庭医生在线

  鸡肉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营养丰富,能提高对感冒的免疫力。鸡肉中还含有特殊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有增强鼻咽部血液循环和鼻腔黏液分泌作用,对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愈有很好的效果。

  9个月宝宝食谱 青梅鸡汤

  食谱原料

  主料:木瓜70克 、鸡腿100克

  辅料:梅子10克、姜2克

  制作方法

  1。青木瓜洗净后切成小块。

  2。鸡腿洗净去皮,剁成小块。

  3。鸡块放入开水中氽烫后捞出,洗净。

  4。电锅中放入姜片、鸡块、紫苏梅,并淋入紫苏梅汁,煮至开关跳起,继续焖半小时左右。

  5。最后将木瓜放入汤汁中,再次煮至开关跳起,稍凉后即可食用。

  健康提示

  木瓜含有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能帮助机体修复组织,消除有毒物质,防治病毒,从而增强人体免疫力。

  鸡肉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营养丰富,能提高对感冒的免疫力。鸡肉中还含有特殊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有增强鼻咽部血液循环和鼻腔黏液分泌作用,对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愈有很好的效果。

  9个月宝宝食谱 鸡汤煮菠菜虾仁

  食谱原料

  菠菜一小团,鸡汤适量,煮熟的虾仁少许

  制作方法

  1、菠菜叶焯熟后过冷水并剁碎,将虾仁切碎待用;

  2、鸡汤倒入小煮锅,加入菠菜和虾,煮开以后,用水淀粉勾一下芡,出锅即可。

  健康提示

  菠菜焯水以后过冷水,可以去掉些涩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个月宝宝食谱:果蔬类9个月宝宝食谱

对于9个月的宝宝来说,蔬菜水果的需要的至关重要的。那么,小编就来推荐两款果蔬类的食谱吧。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粥类9个月宝宝食谱

婴儿到了9个月时,能用小手拿食物、玩具,多数婴儿长了1~2颗牙齿。在此期间,可吃些烤馒头片、饼干,以促进牙齿生长,锻炼咀嚼能力,同时还要……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9个月宝宝海鲜类食谱

海洋生物富含易于消化的蛋白质和氨基酸,食物蛋白的营养价值主要取决于氨基酸的组成,海洋中鱼、虾、贝、蟹等生物蛋白质含量丰富。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山药类9个月宝宝食谱

婴儿到了9个月时,能用小手拿食物、玩具,多数婴儿长了1~2颗牙齿。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9个月宝宝肝脏类食谱

在此期间,除坚持母乳或牛乳等代乳品喂养外,可给孩子吃些烂面条、杂粮煮的烂粥,也可吃些烤馒头片、饼干,以促进牙齿生长,锻炼咀嚼能力,同时还……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