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林妙可7万陪酒?未成年人喝酒有三大危害

2012-06-24 11:08:2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媒体报道圈内明星陪酒之事,称不少内地富豪办婚礼、开生日会和婴儿百日宴都流行邀请明星做嘉宾,众多港台明星成为抢手货。对此,林妙可回应称“那一定是笔者陪酒嫁祸于人。”

  传女星陪酒:林志玲80万元林妙可7万以上

  林志玲虽然曾玩笑叫价叫到500万,实际上也的确是女星陪酒价排行榜第一位。据传,在N年前的“坠马事件”后,身价已降到80万。

  而近日网上出现一张表格,上面有21岁周冬雨7万起(备注:喝酒很厉害)、20岁王莎莎5万起(备注:豪饮)的价目表,网络红人奶茶妹妹等人的名字也在列。可怕的是,13岁的林妙可与15岁徐娇竟然也出现在这张榜单中!未成年人陪酒不太好吧?家长怎么想的?

  林妙可7万元陪酒,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一个才13岁的小女孩,怎么可能会喝酒?当父母的哪怕穷疯了,也不可能让自己年幼的女儿去做这种事。更何况,林妙可的家庭条件恐怕也没到“揭不开锅”的地步,需要靠陪酒挣钱吧。

  其实,细心人不难发现,所谓“林妙可7万元陪酒”云云,不过是“传”字头,并无真凭实据,惟一“证据”来自于网络上出现的一张表格。网上的表格,可信度有多高呢?近年来,因网络虚假信息所引发的“杯具”,我们见过的还少吗?曾经有“不明真相”的网友对尚未得到证实的事情就大加鞭挞甚至谩骂,这显然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将其归入“网络暴力”似不为过。部分网友在一些网络事件(如“史上最毒后妈”)中表现出的轻信、盲从和信息真伪辨识能力的缺失,都一再警示我们应该稍安勿躁,用更理性的态度去看待事物、分析事物。

  之所以出现“林妙可7万元陪酒”的传言,无非几种可能:一是故意污蔑,以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一是对林妙可可能出席的一些活动夸大其词,以制造噱头、吸引眼球。关于林妙可“吸金”的说法,这并非是第一次,此前就有报道称林妙可以七位数身价为某电视品牌代言,超过范冰冰、周迅等当红明星。这一消息被林妙可父亲林晖否认,林晖表示,七位数是这则广告总体的制作费,真实的代言费“很低”。但各种议论依然不断。

  坊间一直流传一个说法:林妙可的成名源于机遇,非实力使然。现在,这样一个侥幸成名的小孩子,却可能获得比一线明星还要高的身价,难免有人要惊呼“造化弄人”了。现实的状况是,林妙可的代言费和收入越高就越有“价值”,炒作起来就越能吸引眼球。

  林妙可看似幸运,其实是值得同情的,小小年纪便成了媒体和社会追逐的对象,她将付出比成年人成名后更多的代价。对一个小女孩来说,这一切无疑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其实林妙可现在最需要的,是像同龄人那样,在学校里度过无忧无虑的童年。

  无论林妙可7万陪酒是真是假,未成年人喝酒的危害却是真。专家指出,饮酒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所造成的损害非常大,不仅影响身体发育,而且容易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

    未成年人喝酒危害相当大

  饮酒直接损害消化器官

  郑州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李小芹,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肝病区主任、主任医师姬广森等专家。他们认为,由于未成年人的各项器官发育尚不成熟,饮酒对其身体的危害比对成人更甚,因此,从专业角度考虑,不提倡未成年人饮酒。

  李小芹主任医师介绍,未成年人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身体各个组织发育不成熟,各个器官尤其是消化系统还很娇嫩,对各种异物刺激比较敏感,不能过多地承受刺激性物质。而具有明显刺激性的酒精对肝、胃等器官会造成直接伤害,它不仅会刺激胃黏膜,影响胃酸和胃酶的分泌而导致消化不良,而且还可使血管充血受损,导致胃炎和胃溃疡,有时还会引起急性胰腺炎。

  姬广森主任医师说,酒精被人体吸收后,在体内主要靠肝脏解毒,而青少年的肝细胞分化不完全,饮酒容易造成肝脾肿大,使血液中的胆红质、转氨酶及碱性磷酸酶增高,影响肝功。

  饮酒损害大脑影响学习

  酒精作为一种精神活性物质,还会对人的心、脑、血管产生很强的刺激作用,对人体的神经系统也会产生不良影响。专家认为,未成年人的神经系统及大脑尚未发育成熟,即使是一次性少量饮酒,当酒精随血液到达大脑后,也容易对大脑细胞产生抑制或损害,导致其智力发育迟缓,感觉迟钝,视力、听力、触觉都不如过去灵敏;还会使注意力分散,记忆力减退,影响学习;尤其是大量饮酒引发的急性酒精中毒,对于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自身解毒能力较差的未成年人来说,危害更大,严重的会影响呼吸循环中枢,导致死亡。

  未成年人喝酒还会导致免疫力降低,酒后毛细血管扩张,散热增加,抵抗力下降,容易患感冒、肺炎等疾病。

  酗酒甚至会损害他们的性功能。人对酒精的耐受力和体质有很大关系,尤其是体质不太好的未成年人,饮酒对他们健康的损害更大。

  饮酒会改变

  孩子性格

  酒精还会影响未成年人的情绪和个性,使其变得容易发火、固执、变化无常,久而久之,就会使正处于个性定型时期的青少年出现性格缺陷。

  贪杯嗜酒的欲望易使未成年人养成懒惰、不讲卫生、缺乏责任感等坏习惯。在酒精的刺激下,人容易变得狂躁、神志不清,加上青少年自我节制能力较差,喝过酒以后容易变得冲动,常喜欢打赌狂饮,挑衅闹事。醉酒生祸,可能引发偷食禁果甚至打架、抢劫、强奸等犯罪行为,因此,未成年人酗酒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不良嗜好。

  当然,尽管微量的酒精也会引起中枢神经兴奋,但很快会被稀释,并不会出现以上的严重症状。但未成年人抵抗力差,常常会上瘾,喝了第一口酒之后,往往以后还会再喝,从喝一口到喝一杯,再到喝一瓶,到最后越喝越多。“所以最好一口酒都不要喝。”专家强调,认识未成年人喝酒的危害,一定要管住孩子的“第一口酒”。

    童星卖弄性感玩早熟(组图)

    杨幂领衔小童星今昔模样对比 看看谁最漂亮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未成年人不适宜做近视手术

最后眼部有活动性炎症或有圆锥角膜、青光眼、严重干眼症等都不适合做此手术。视力极差的重度弱视患者等人群也不适合手术。详细>>

孕妇喝酒的7个危害

爱喝酒的女性请注意,如果你已经怀孕,为了你的宝宝着想,请不要再喝酒了。孕妈妈喝酒很有可能导致宝宝变笨。详细>>

4岁幼童干半斤白酒酒醉不醒 孩子喝酒的危害大

4月15日这天,重庆綦江区新胜镇年仅4岁的男童园园,一口气喝下了爷爷泡的果酒,三天了都没有苏醒。 经常能看到类似的社会新闻,大人吃饭的时……详细>>

孕妇为什么不能喝酒?孕期喝酒危害胎儿健康

孕妇为什么不能喝酒呢?如果你在怀孕前喜欢喝酒,孕期就要暂时戒掉哦。因为,孕期喝酒不仅危害母体健康,对胎儿发育也是有害无利的哦。详细>>

林妙可受辱事件:林妙可微博受辱 孩子应该上微博吗?

林妙可受辱事件:林妙可近日在微博晒照片,却意外遭到部分网友的污言秽语“调戏”。为此,林妙可的认证微薄连发2条微薄呼吁净化微博的空气。不少……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