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酒精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孕妇为什么不能喝酒?孕期喝酒危害胎儿健康

2013-09-04 10:17:52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为什么不能喝酒呢?如果你在怀孕前喜欢喝酒,孕期就要暂时戒掉哦。因为,孕期喝酒不仅危害母体健康,对胎儿发育也是有害无利的哦。

  孕妇喝酒的危害

  过敏

  怀孕期间,准妈妈在荷尔蒙的作用下皮肤比较干燥,容易出现过敏现象,而酒精中的组成物质会加剧过敏的发生,造成妊娠不适。

  增加基础新陈代谢率

  饮酒会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准妈妈更容易出汗、频尿。

  丧失对自主神经的控制力

  喝酒后,酒精控制了脑部,导致自主神经感觉迟钝,有一些飘飘然的感觉。

  容易跌倒

  一般人喝酒后走路跌跌撞撞的,准妈妈体积大,行动本来就比较迟缓,喝酒后跌倒概率增加。

  伤胃

  酒喝多了,容易引起呕吐,呕吐的次数变多了,对肠胃会造成很大的负担。

  孕妇为什么不能喝酒?除了以上危害外,对胎儿有哪些危害呢?

  孕妇喝酒危害胎儿

  怀孕时喝酒的母亲所产下的婴儿,容易罹患胎儿性酒精症候群,脑的发育极可能受到影响。酒精也会经由胎盘流入胎儿脑中,酒精侵袭胎儿尚无防御能力的脑部,结果造成脑细胞遭受破坏。

  酒精对治儿有潜在的危险,孕妇如果经常饮用含酒精浓度较高的酒,其中的乙醇等物质就会浸入胎儿体内,使胎儿发生急性或慢性中毒,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以致使胎儿畸形。

  如果孕期孕妇一直饮酒,酒精中的有害成分可以通过胎盘到达胎儿体内,造成胎儿发育障碍,出生后生长发育异常,如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和面部有不正常特征等多发畸形,称为“酒精中毒综合症”。

  孕妇为什么不能喝酒,小编列出了以上这些原因,准妈妈一定要戒酒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喝酒的7个危害

爱喝酒的女性请注意,如果你已经怀孕,为了你的宝宝着想,请不要再喝酒了。孕妈妈喝酒很有可能导致宝宝变笨。详细>>

孕妇喝酒宝宝晕9年 真的吗?

孕妇能喝酒吗?在民间有种说法,准妈妈喝酒,宝宝晕9年。其实,怀孕后喝酒对胎儿的健康发育的确是有很大影响的哦。那么,如果不小心在孕期喝酒了……详细>>

孕妇喝酒抽烟对胎儿的影响

众所周知,过量喝酒和抽烟对身体是有害的。尤其对于特殊时期的孕妇来说更是如此,如果准妈妈在孕期,甚至是孕前都不忌酒戒烟的话就会影响到胎儿……详细>>

孕妇喝酒导致胎儿弱智

科学家认为,妇女都很了解在怀孕期间吸烟对胎儿的危害性,但并不十分了解在怀孕期间喝酒对胎儿的危害比吸烟还要大。在怀胎期间喝酒说得上是一大悲……详细>>

孕妇喝酒导致胎儿弱智

科学家认为,妇女都很了解在怀孕期间吸烟对胎儿的危害性,但并不十分了解在怀孕期间喝酒对胎儿的危害比吸烟还要大。在怀胎期间喝酒说得上是一大悲……详细>>

  • 郭松

  • 姜佐宁

  • 蒋铁平

  • 叶美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