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热点文章 > 正文

未成年人能整容吗?未成年人整容的风险要了解

2018-10-03 07:10:03      

随着整容行业的风靡,有很多对于身体不满意的患者会选择整容的方式来达到预期的效果,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做手术,尤其是对于未成年人来说。

未成年人可以整容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变得更美一些,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是不能进行美容外科手术的,尤其是不能做吸脂减肥手术,因为未成年人的容貌还没有定型,器官、骨骼和皮肤的组织还没有完全的发育成熟,如果过早的进行手术整形的话,不利于身体的发育。另外在未成年人的阶段对形象是非常关注的,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会非常的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所以当身体出现小瑕疵会不断的放大,可能会为自己制定一些不合实际对美的要求。未成年人正处于身体生长和发育的阶段,各个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如果做整形手术的话手术的效果可能和预期有很大的偏离,如果盲目的做整容手术,还可能会导致整容部位出现发育障碍。除此之外未成年人的心智是非常不成熟的,审美也是赶潮流,随着年龄的增长会给心理造成很大的负担。

整形手术的危害都有哪些?

1、注射属于高风险的美容整形

随着注射的风靡注射美容的风险也是非常大的,比如使用注射肉毒杆菌,虽然能够暂时的消除皱纹,但是也会出现过敏、复视、头痛、表情不自然等一些不良的反应。在做眼袋手术时有可能会出现眼睑外翻的情况,甚至会压迫动脉导致失明。

2、抽脂手术会导致脂肪栓塞

抽脂手术虽然看起来非常的简单,但是会发生生命危险,当脂肪被抽吸之后,一些被破坏的脂肪就会顺着破坏的小静脉进入到血液,从而导致脏器的栓塞,这和抽脂的面积有很大的关系,虽然抽脂手术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但是也会有一定的风险。

3、总想反复整容

有一些人外貌长得不错却反反复复的整容,因为他们总是认为自己的脸蛋和身材是不正常的,总是过度的关注身体形象的一些缺陷,所以会引发其他的心理压力,从而出现了焦虑和抑郁。

4、v脸手术一半以上会出现面麻并发症

在韩国非常风靡做v脸手术,主要是通过对上下鄂的位置进行调整,从而让脸型变得更加的完美。这种手术的难度是非常大的,而且会伴随着多种并发症,比如永久性的脸部麻醉,甚至会出现面瘫的情况。

温馨提示

经过了解我们知道了未成年人是不能做整形手术的,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遗症。18岁以下的年龄还处于发展期发育期,尤其是涉及到抽脂术、隆鼻术和重睑术的整形手术应该是18岁之后再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未成年人的整容的风险 整容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能整容吗?整容有哪些危害?

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微整形也越来越流行。很多男女为了让自己脸部看起来更美观,都选择了很流行的微整形。微整形只是一个概括的名称,实际有很多……详细>>

人大建议立法禁止未成年人整容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颜值要求的不断上升,加上整形美容行业的迅速发展,更多的人都会选择进行各种整形美容手术改善自己的颜值,但另一方面,整形低……详细>>

父偷公款给女整容 专家:未成年人整形需谨慎

日前,湖南民警捉获了挪用35万公款的逃犯周某,这本是一起很简单的经济罪案,但周某挪用公款的原因却让这案件看着有些哭笑不得。周某作为财务主……详细>>

未成年人“整容热”引发消费观热潮

广州团市委社区与权益工作部部长表示,《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目前正在制订当中。《规定》明确禁止机构为未成年人进行纯……详细>>

未成年人可以打瘦脸针吗

瘦脸针的成分就是肉毒素,肉毒素能够选择性地作用于支配表情肌的神经末梢或神经肌肉接头处的运动终板,使过度发达的表情肌松驰性麻痹,使表情肌因……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