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血糖4.8mmol/L正常吗?

2024-04-17 16:34:22      

那天陪妈妈去医院检查身体,顺便自己也测了下血糖。结果出来一看,血糖值是4.8mmol/L,当时心里就犯嘀咕了:“这血糖值算不算低血糖呢?”好在医生耐心解释,让我对这个血糖值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一、血糖4.8mmol/L,是否正常?

血糖4.8mmol/L其实是一个比较正常的血糖值。一般来说,空腹血糖正常值在3.9~6.1mmol/L之间,餐后两小时血糖不超过7.8mmol/L。所以,我这个血糖值完全在正常范围内,不用担心低血糖的问题。当然,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如果有疑虑,最好还是咨询专业医生。

二、平时怎么保持血糖稳定?

1.规律饮食:三餐要按时吃,避免暴饮暴食。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少吃油腻、高糖的食物。

2.适当运动:运动可以帮助身体消耗多余的糖分,提高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可以选择散步、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

3.保持良好的作息:充足的睡眠有助于身体各项功能的恢复和调节,对血糖的稳定也有好处。

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维持血糖?

1.全谷物:如燕麦、糙米、全麦面包等,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稳定血糖。

2.新鲜蔬果:如苹果、梨、柚子等水果,以及菠菜、生菜等蔬菜,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血糖的调节也有帮助。

3.优质蛋白质:如鱼、鸡胸肉、豆腐等,可以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同时不会导致血糖升高。

通过这次的小插曲,我更加明白了保持血糖稳定的重要性。其实,健康就是生活中的点滴积累,只要我们用心去关注、去呵护,就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愉快的生活。希望我的分享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和启发,让我们一起努力,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吧。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5.9mmol/L正常吗

血糖5.9准确的写法为血糖5.9mmol/L。血糖5.9mmol/L是否正常取决于有无发生糖尿病。如果本身不存在糖尿病,则属于正常,如果……详细>>

血糖44mmol/L正常吗

血糖44mmol/L是不正常的,已严重超出糖尿病的诊断标准,需要及时就医处理。 血糖属于糖代谢检查,根据血糖的监测时间,可分为空腹血糖和……详细>>

血糖0.4mmol/L正常吗

血糖0.4mmol/L通常是不正常。血糖是指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 血糖属于糖代谢检查,可以用于筛查诊断以及监测低血糖、糖尿病等糖代谢相关……详细>>

血糖4.9mmol/L正常吗

血糖主要是指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如果是空腹或餐后两小时检测血糖结果为4.6mmol/L,一般为正常结果;如果是在饭后一小时血糖检测结果为……详细>>

血糖5.7mmol/L正常吗

空腹血糖或者餐后两小时检测的血糖水平为5.7mmol/L都属于正常的情况,不需要过多担心。如果患者出现血糖异常,建议及时就医积极治疗。 ……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