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嘴唇冒出白色小点,背后竟有这些“元凶”?

2024-03-19 22:33:33      

我平时接触到的皮肤病患者特别多,一周前张先生来到我的诊室,说这两天嘴唇上长了一些白色的小点,有时会有瘙痒感,我让患者做了一个详细的检查,最后确诊是唇炎,并开了一些药膏,涂抹了两天左右,症状已经逐渐减轻。我为大家分享一下。

嘴唇上长了白色的小点是什么原因?

1、唇炎:可能是细菌感染或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引起的,嘴唇上会出现白色脱皮,还会引起结痂或渗出。

2、皮脂腺异位:通常是长期抽烟或创伤引起的,会导致嘴唇上出现针头大小的白色丘疹。

3、湿疹:可能是遗传或食物过敏引起的,嘴唇上会长红色丘疹或丘疱疹,还会引起瘙痒。

嘴唇上长了白色的小点应该如何正确护理和治疗呢?

1、卫生护理:要注意保持嘴唇部位清洁卫生,避免使用唇膏或口红类的护肤品,减少对自身的刺激。

2、清淡饮食:应注意清淡饮食,尽量不要吃辣椒、大蒜等刺激性的食物,能够减少对嘴唇的刺激,从而预防症状加重。

3、改善不良习惯:需要注意纠正不良习惯,避免咬嘴唇或者舔嘴唇,否则会导致局部受到刺激,还有可能会诱发感染。

4、药物治疗:需要配合医生外用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

日常应注意做好护理措施,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能够减少疾病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陆海英

陆海英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感染疾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损伤、脂肪肝、常见传染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抽筋背后竟有这么多“元凶”如何应对?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尤其是老年人,都有小腿抽筋的经历。很多人单纯得认为,抽筋主要与缺钙有关。然而,不少人即便是积极的补钙,晚上睡觉仍然经……详细>>

胃疼打嗝,背后竟有这些“秘密”?

详细>>

嘴唇内侧有白色的小点点怎么回事

嘴唇内侧有白色的小点点可能和食物刺激、口腔溃疡、口腔念珠菌感染、口唇疱疹、手足口病等原因有关。具体原因还需要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完……详细>>

是谁“谋杀”了肾脏健康?积极揪出背后元凶!

无论是儿童、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有可能患上肾病。由于某些因素累积而破坏肾功能,无法排出体内有毒物质和多余水分,从而影响神经、胃肠道以及心血……详细>>

关爱母亲 腰颈痛背后的元凶

今天是母亲节,除了物质上关爱母亲外,身体健康尤为重要。如果我们能关注妈妈的脊柱健康,会否是一种更理性、更健康的爱呢?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