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体温不到36度头昏乏力:原因与应对策略

2024-03-17 21:35:33      

一个星期前我在医院里面接诊了一位老奶奶,询问之后我知道老奶奶今年已经75岁了,她告诉我这段期间体温一直不到36度,而且有头昏乏力的症状,问我是怎么回事?我让老奶奶去做了一个验血的检查,果然不出我所料是贫血引起的,我开出了一些药物给老奶奶服用,昨天又打电话询问了情况,现在已经好多了。本文将一起探讨体温不到36度头昏乏力的一些原因,以及我们需要做的应对策略,希望大家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体温不到36度头昏乏力的原因

1、环境温度:长时间在寒冷的环境中,人体的皮肤和血管会收缩,体内的热量会不足,从而有体温下降和头昏乏力表现。

2、饥饿和低血糖:长期在进食不足的情况下,热量也会不足,引起了低血糖后会有头昏乏力的现象,体温也会下降。

3、贫血:身体处于贫血的状态时,会导致血液中的氧气运输能力下降,从而有大脑缺氧的表现,患者体温会略微降低,还会有头昏乏力感。

当我们了解到原因之后,也需要选择有效的应对策略才可以帮助好转。

1、保持温暖:在寒冷环境下的人群,需要适当增加衣物,也可以选择开放空调,让身体保暖。

2、饮食调整,平时尽量选择吃一些优质蛋白食物,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热量和能量。

3、药物治疗:如果与贫血有关系,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可以遵医嘱服用硫酸亚铁片琥珀酸亚铁糖浆等,有补铁和补血的效果。

总之,患者出现了体温不到36度以及头昏乏力的情况时,不容忽视,要依据个人的情况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才可以得以缓解哦!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