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胸上起红色疹子是什么

2024-03-06 11:45:35      

胸上起红色疹子可能是痱子、虫咬反应、湿疹、过敏性皮炎、毛囊炎等建议前往医院就诊,配合医生进行相应检查,明确引起原因后针对处理。

1、痱子:天气炎热时身体出汗过多,汗液不能正常排出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局部红疹,还会伴有瘙痒感。

2、虫咬反应:如果胸部皮肤受到蚊、螨虫等昆虫叮咬,可能会导致该部位的皮肤出现水疱、红色疹子等现象,还易伴有皮肤瘙痒症状。

3、湿疹: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多是过度日晒、使用刺激性化妆品等引起,患者的头部、胸部、手部等部位通常会出现红色丘疹、糜烂、脱屑等病症。

4、过敏性皮炎:通常是接触花粉、宠物毛发等易过敏原因引起,可能会导致接触部位的皮肤出现炎症,患者的不适症状一般、水疱、密集红色丘疹等。

5、毛囊炎:是发生于毛囊部位的炎症,通常由细菌感染引起,患者受到炎症刺激会出现红色丘疹、脓疱、触头等病症,好发于头皮、面部、大腿、胸部等部位。

胸部起红色疹子时应做好皮肤的护理,勤洗澡,保持皮肤清洁、干爽。日常注意尽量穿着宽松、舒适的衣物,避免过度抓挠皮肤,以防引起感染。

本文指导医生:
迟慧彦
擅长疾病:
脱发、疣、疱疹、湿疹、过敏性皮肤病、痤疮、色素障碍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发烧起红色疹子

发烧一般是指发热,幼儿发热起红色疹子可能是由于水痘、幼儿急疹、风疹等原因引起的,根据原因给予相应处理措施。 1、水痘:由水痘-带状疱疹病……详细>>

被仓鼠咬了身上起红疹子

被仓鼠咬了身上起红疹子,考虑和皮肤过敏有关,可以通过清洁伤口、避免搔抓、涂抹药物、口服药物、注射疫苗等方法进行处理。具体的情况需要前往医……详细>>

宝宝身上起很多红疹子怎么回事

红疹子一般是出现在皮肤表面凸起的红色皮疹,宝宝身上起很多红疹子通常是虫咬反应、痱子、手足口病、湿疹、荨麻疹等原因导致,建议家长带宝宝前往……详细>>

小腿处起红色很痒的红疹是什么

小腿处起红色很痒的红疹,可能是蚊虫叮咬、痱子、湿疹、特应性皮炎、神经性皮炎等。对于红疹、瘙痒情况严重者,建议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遵……详细>>

不痒的红色皮疹是什么

不痒的红色皮疹可能是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等。 1、麻疹:可能是未接种麻疹疫苗,或者吸入含有麻疹病毒的飞沫出现感染引起麻疹导致,通常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