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腿处起红色很痒的红疹是什么

2023-12-27 15:18:11      

小腿处起红色很痒的红疹,可能是蚊虫叮咬、痱子、湿疹、特应性皮炎、神经性皮炎等。对于红疹、瘙痒情况严重者,建议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遵医嘱治疗。

1、蚊虫叮咬:若在夏、秋季节,由于蚊虫较多,被蚊虫叮咬以后也会释放毒素,从而引起皮肤出现红疹,并伴随瘙痒症状。

2、痱子:容易在高温以及湿热环境中出现,多是由于小汗腺导管阻塞所造成的,会引起红色的疹子、丘疱疹、瘙痒、疼痛等症状。

3、湿疹:属于慢性炎症瘙痒性皮肤病,可能是接触过敏原、环境变化、日晒等原因所引起的,可引起红斑、丘疹、水疱渗出,并伴随瘙痒、皮损等症状。

4、特应性皮炎:可能是过敏原进入人体或者是金黄色葡萄球菌、马勒色菌等微生物定植在皮肤所引起的皮肤免疫异常反应,可引起皮疹、瘙痒等不良症状。

5、神经性皮炎:可能是饮食因素、物理因素、神经精神因素所引起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可出现扁平丘疹,并伴随剧烈瘙痒,频繁抓挠后可引起局部破裂。

在皮肤瘙痒时要避免用手过度搔抓,以免抓破皮肤以后诱发感染,还应根据不同诱因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根部有红色皮疹很痒用什么药

腿根部有红色皮疹很痒,需要根据不同病因采取不同用药方案,常见因素包括湿疹、荨麻疹、股癣等。 1、湿疹:出现湿疹后通常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粟……详细>>

梅毒起的红疹子痒吗

梅毒属于八大经典性病中的一种,而且传播比较广泛,它拥有自己的三个分期,越到后期越难以治愈,并且侵犯的范围也就越加广泛,所以要想治疗好这个……详细>>

孩子脚底起红疹子还痒

孩子脚底起红疹子还痒,可能和湿疹、足癣等因素有关,应根据其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湿疹:由于孩子比较活泼好动,身体更容易出汗,如果……详细>>

小腿内侧起好多红点很痒

小腿内侧起好多红点很痒可能是接触性皮炎、湿疹、荨麻疹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起的原因采取治疗。 1、接触性皮炎:如果患者本身属于过敏性体质……详细>>

伤口有红色肉点是什么

伤口有红色肉点考虑是蚊虫叮咬、肉芽组织、毛细血管破裂等。 1、蚊虫叮咬:蚊虫的口器中含有一定的毒液,当蚊虫叮咬伤口部位的毒液会渗入到皮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