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身上起很多红疹子怎么回事

2023-12-01 16:51:16      

红疹子一般是出现在皮肤表面凸起的红色皮疹,宝宝身上起很多红疹子通常是虫咬反应、痱子、手足口病、湿疹、荨麻疹等原因导致,建议家长带宝宝前往医院就医。

1、虫咬反应:如果宝宝的皮肤受到蚊、虱子等昆虫叮咬,昆虫的唾液很容易导致宝宝皮肤产生过敏反应,可表现出叮咬部位红肿、皮疹、水泡等现象。

2、痱子:宝宝的年龄较小,汗管尚未发育完善,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或穿着过厚很容易导致机体出现出汗过多的情况,易引发不同皮肤部位出现痱子。

3、手足口病:一般是柯萨奇病毒、埃可病毒等病菌侵入肠道引起的,致病菌侵入后可对皮肤黏膜产生刺激,致使患者手、足、口、臀等部位出现斑丘疹,还会伴有红晕。

4、湿疹:主要是皮肤接触过敏原引起的,比如动物皮毛、花粉等,可导致皮肤出现异常免疫应答,患者会伴有头部、面部、手部等部位红斑、丘疹,还会伴随有瘙痒感。

5、荨麻疹:通常是频繁哭闹、吸入花粉等因素造成的,易导致机体肥大细胞出现异常免疫反应,临床症状表现有皮肤大小不一的风团、红斑、肿胀等。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宝宝的皮肤护理,让宝宝远离易过敏原,皮肤出现红疹子时不要让宝宝过度抓挠皮肤,以免加重原有不适感。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退烧后身上起红疹子怎么办

退烧一般是指退热,宝宝退热后身上起红疹子需要针对引起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常见的有幼儿急疹、麻疹、风疹等。 1、幼儿急疹:通常是由人疱疹病……详细>>

身上起红疹怎么办

身上起红疹怎么办?红疹(exanthema),是指丘形小粒,高出於皮肤表面,呈界限性突起的红色疹子而言。但亦有不高出皮肤表面,以手摸之而……详细>>

宝宝脚上长红疹子是怎么回事

宝宝脚上长红疹子,有可能是湿疹、过敏、手足口病、毛囊炎等因素导致的。 1、湿疹。当吸入花粉,接触鱼、虾、羊肉等食物,或者由于周围环境过……详细>>

宝宝身上起白豆豆 是怎么回事?

宝宝多可能是湿疹导致,这个可以慢慢恢复的,治疗建议口服氯雷他定,赛庚啶和维生素C,外用派瑞松软膏和百宝霜。注意调整饮食,忌食辛辣刺激,……详细>>

33天宝宝身上起红点怎么回事,怎么办

33天宝宝身上起红点可能是蚊虫叮咬、小儿湿疹、痱子、小儿风疹、幼儿急疹等原因导致,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处理。 1、蚊虫叮咬:蚊虫叮咬皮……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