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葡萄糖高怎么回事

2024-03-01 14:36:35      

小孩葡萄糖高通常是指小孩血糖高,小孩血糖高考虑和饮食影响、遗传影响、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糖尿病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通过相关检查明确诊断。

1、饮食影响:如果小孩在平时喜欢吃含糖分高的食物,如奶油、糖果等,可能会导致血糖偏高。

2、遗传影响:如果父母存在血糖偏高,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小孩有可能会出现血糖偏高。

3、病毒感染:如果小孩在进行检查时处于病毒感染的状态,可能会导致机体代谢异常,引起血糖水平升高。

4、细菌感染:细菌感染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细菌感染不仅会导致机体出现应激反应,还可能会出现血糖偏高。

5、糖尿病:如果孩子的胰岛B细胞无法产生胰岛素或产生量比较少,也会导致血糖偏高,还可能会伴随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

小孩子出现血糖偏高的现象需要引起重视,建议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情况后继续进行有效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周小凤

周小凤

北京宣武医院 儿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童呼吸系统及消化系统疾患,新生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葡萄糖偏高怎么办

孕期葡萄糖偏高,建议根据具体情况通过控制饮食、增加运动、血糖监测、心理疏导、使用胰岛素等方法缓解。 1、控制饮食:要少吃多餐,并控制摄入……详细>>

葡萄糖高怎么降下来

葡萄糖高想要降下来可以在饮食上做出调整,还可以遵医嘱服用降糖药物。 1、饮食改善。自身葡萄糖高的情况下,可以改变饮食习惯,比如主食以粗……详细>>

小孩吐奶怎么回事

吐奶和溢奶是两种常见现象,对孩子的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吐奶一般是因为新生儿胃幽门狭窄,同时胃与食管结合部比较松弛,当胃强烈蠕动时,胃中的奶……详细>>

葡萄糖高是血糖高吗

葡萄糖高一般认为仅在血液检查中表示是血糖高,在尿液、脑脊液、胸腔积液、腹腔积液中则表示其中的含有的葡萄糖的量。 1、血糖:在血液检查中,……详细>>

喝完葡萄糖2小时后胰岛素高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喝完葡萄糖2小时后胰岛素高可能是糖分摄入过多、药物因素、高血压、糖尿病、库欣综合征等原因导致。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