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孕期葡萄糖偏高怎么办

2023-11-15 11:35:09      

孕期葡萄糖偏高,建议根据具体情况通过控制饮食、增加运动、血糖监测、心理疏导、使用胰岛素等方法缓解。

1、控制饮食:要少吃多餐,并控制摄入过多的糖分和淀粉类食物,可减轻胰腺的负担,避免胰腺过度分泌胰岛素,从而降低糖尿病的风险。

2、增加运动:适当增加运动量,如散步、瑜伽等,可以消耗体内的葡萄糖,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

3、血糖监测:通过血糖监测,了解血糖水平是否偏高,可帮助更好地控制自己的饮食习惯和运动量。

4、心理疏导:孕期葡萄糖偏高可能会给孕妇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和情绪困扰,而心理疏导可以帮助孕妇缓解情绪压力,减轻焦虑和抑郁症状。

5、使用胰岛素:如果经过以上方法没有效果,或是持续升高,建议遵义好u使用胰岛素降低葡萄糖水平,比如门冬胰岛素注射液、德谷胰岛素注射液、重组赖脯胰岛素注射液等。

建议孕妇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方法改善葡萄糖水平,避免持续升高。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糖偏高是什么意思

葡萄糖偏高是指人体内血液中含有的葡萄糖超出正常的范围,通常被称为血糖偏高。血糖偏高后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容易引起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疾……详细>>

葡萄糖高怎么降下来

葡萄糖高想要降下来可以在饮食上做出调整,还可以遵医嘱服用降糖药物。 1、饮食改善。自身葡萄糖高的情况下,可以改变饮食习惯,比如主食以粗……详细>>

高渗葡萄糖有新用途?

葡萄糖临床应用广泛,用于各种高热、脱水、昏迷或不能进食的患者所需的水分和热量。体内丢失大量体液时,如吐泻、大失血等可先静脉滴注5%~10……详细>>

葡萄糖2h参考值偏高什么问题

葡萄糖2h通常指的是餐后2小时葡萄糖参考值偏高,可能是缺乏运动、胰腺炎、胰岛素抵抗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糖尿病、库欣综合征等原因导致……详细>>

孕期肝功能偏高怎么办

其实,孕妈妈在怀孕之后出现肝功能偏高的情况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如果准妈妈没有乙肝方面的病史,一般是不会对胎儿造成多大的影响的。而随着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