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葡萄糖高是血糖高吗

2023-11-27 20:52:53      

葡萄糖高一般认为仅在血液检查中表示是血糖高,在尿液、脑脊液、胸腔积液、腹腔积液中则表示其中的含有的葡萄糖的量。

1、血糖:在血液检查中,如果说葡萄糖高,一般是指血糖超过了正常范围。空腹血糖的正常值上限为6.1mmol/L,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上限是7.8mmol/L,若高于这一数值,一般认为血糖过高。

2、尿液:尿液检查中葡萄糖高一般是指尿糖过高,尿糖高常可由糖尿病、库欣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疾病引起,或由饮食不当、过度紧张等生理性因素引起。

3、脑脊液:脑脊液检查中葡萄糖高常可由饮食中糖类摄入过多、糖尿病、脑膜炎等因素引起。

4、胸腔积液:如糖尿病、结核性胸膜炎、肝硬化等引起的胸腔积液中常可出现葡萄糖高的现象。

5、腹腔积液:如糖尿病、结核性腹膜炎等因素常可出现腹腔积液中葡萄糖高。

葡萄糖高一般需将检查单交由专业医师查看,根据检查类型来解读分析具体情况,并在医师指导下进行进一步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葡萄糖偏高怎么办

孕期葡萄糖偏高,建议根据具体情况通过控制饮食、增加运动、血糖监测、心理疏导、使用胰岛素等方法缓解。 1、控制饮食:要少吃多餐,并控制摄入……详细>>

葡萄吃多了会血糖高吗

葡萄吃多了有可能会血糖高。 葡萄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糖类等营养物质,而血糖是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如果……详细>>

葡萄糖高怎么降下来

葡萄糖高想要降下来可以在饮食上做出调整,还可以遵医嘱服用降糖药物。 1、饮食改善。自身葡萄糖高的情况下,可以改变饮食习惯,比如主食以粗……详细>>

高渗葡萄糖有新用途?

葡萄糖临床应用广泛,用于各种高热、脱水、昏迷或不能进食的患者所需的水分和热量。体内丢失大量体液时,如吐泻、大失血等可先静脉滴注5%~10……详细>>

李子含糖高吗,血糖高的人能吃吗

李子的含糖量并不是很高,血糖高的人在病情稳定时可以少量吃李子。 李子的升糖指数并不是很高,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例如有机酸、维生素……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