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咽喉疼痛像吞刀片一样吃什么水果

2024-02-06 12:11:59      

咽喉疼痛像吞刀片一样可以吃梨、柚子、西瓜、枇杷、猕猴桃等水果,具有一定改善作用,但不能代替药物治疗,因此仍然建议前往医院查找引起原因,并积极配合医生对因治疗。

1、梨:味美汁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等营养成分,具有化痰止咳和清热镇静作用,性质偏寒,咽喉疼痛如果是上火引起,可以适当吃梨改善。

2、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仅能够滋润咽喉,缓解疼痛,同时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助于促进身体恢复。

3、西瓜:性质偏寒,具有清热利尿和消炎作用,同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咽喉疼痛剧烈时适量吃西瓜有助于保持咽喉湿润,对于咽炎、扁桃体炎等炎症引起的咽喉疼痛具有改善作用。

4、枇杷:枇杷具有润肺、止咳作用,同时有助于预防流行性感冒病毒,如果咽喉疼痛是上呼吸道感染或流行性感冒等引起,可以适量吃枇杷缓解。

5、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同时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和利湿祛风功效,可以改善上火引起的咽喉疼痛,同时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在咽喉疼痛期间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辣椒和大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加剧疼痛,同时要避免说话过多,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咽喉疼痛 首推三花茶

详细>>

咽喉疼痛是怎么引起的?

咽喉是指舌根后喉腔最宽处,是口腔与气管、食管之间的通道,全身有许多经脉循行或贯串于此。当伤风、感冒、麻疹、急慢性咽炎和喉炎、扁桃体炎等……详细>>

咽喉疼痛是由什么引起的

咽喉是咽与喉的总称,其疼痛除外伤外主要由炎症引起,如急慢性咽炎、喉炎、扁桃体炎等。咽喉疼痛是咽喉炎的最常见症状,还有咽痒、咽干、咽异物感……详细>>

咽喉疼痛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咽痛,通常被认为是咽喉部(鼻咽、口咽、下咽)任何部位的疼痛及不适。通常的症状可以由不适到剧痛。因受第Ⅸ及第X对脑神经支配,经常伴有中耳及……详细>>

咽喉疼痛如何治疗呢

任何刺激喉咙及口腔粘膜的物质都可能引起咽喉痛。它们包括:病毒、细菌感染、过敏反应、灰尘、香烟、废气、热饮料或食物,牙齿或牙龈感染有时也会……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