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咽喉疼痛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2014-05-16 10:13:34      家庭医生在线

咽痛,通常被认为是咽喉部(鼻咽、口咽、下咽)任何部位的疼痛及不适。通常的症状可以由不适到剧痛。因受第Ⅸ及第X对脑神经支配,经常伴有中耳及外耳疼痛。咽部分为3个部分:鼻咽(软腭及鼻腔后壁)、口咽(软腭到会厌上界之间)、下咽(会厌向下至环状软骨水平)。任何一部分不适均可导致咽痛。咽喉疼痛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咽喉疼痛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推荐一:喉咙痛可吃金橘

金橘营养丰富,含维生素A、B1、B2、C及钙等,有消除喉咙发炎的作用。

推荐二:喉咙痛可吃梨

梨有润喉作用,可减轻咽喉疼痛的症状。将一个梨子切片榨汁,更易入口,怕冷或容易腹泻孩子,最好饮用温热的梨子汁。

推荐三:喉咙痛多喝绿茶

因为绿茶性凉,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的作用。

推荐四:喉咙痛可食冰糖

冰糖性平偏凉,具有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此外,冰糖也常被加在中药中用来引出药效。

推荐五:冬寒菜

冬寒菜营养丰富,维生素C和钙含量较高,冬寒菜易于咽喉肿痛时吞咽。

编辑结语:通过对咽喉疼痛患者饮食注意什么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咽喉疼痛患者饮食注意什么也有所了解了。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疼痛怎么办 三招缓解咽喉疼痛

咽喉疼痛要注意饮食清淡,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最好不要大声说话,控制说话的时间,金银花茶能有效缓解咽喉疼痛的感觉,可有效缓解咽喉不适,也可……详细>>

咽喉疼痛如何治疗呢

任何刺激喉咙及口腔粘膜的物质都可能引起咽喉痛。它们包括:病毒、细菌感染、过敏反应、灰尘、香烟、废气、热饮料或食物,牙齿或牙龈感染有时也会……详细>>

咽喉疼痛有哪些症状表现

咽喉是咽与喉的总称,其疼痛除外伤外主要由炎症引起,如急慢性咽炎、喉炎、扁桃体炎等。咽喉疼痛是咽喉炎的最常见症状,还有咽痒、咽干、咽异物感……详细>>

咽喉疼痛是由什么引起的

咽喉是咽与喉的总称,其疼痛除外伤外主要由炎症引起,如急慢性咽炎、喉炎、扁桃体炎等。咽喉疼痛是咽喉炎的最常见症状,还有咽痒、咽干、咽异物感……详细>>

咽喉疼痛该如何预防呢

咽痛,通常被认为是咽喉部(鼻咽、口咽、下咽)任何部位的疼痛及不适。通常的症状可以由不适到剧痛。因受第Ⅸ及第X对脑神经支配,经常伴有中耳及……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