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脓性指头炎用什么药

2024-01-31 10:46:07      

脓性指头炎是指手指指腹的皮下组织化脓性感染。可遵医嘱使用青霉素类、头孢菌素、大环内酯类、氨基糖苷类、非甾体抗炎类等药物改善症状。患者在用药前建议到医院就诊,遵医嘱根据个人情况使用,避免自行用药出现副作用。

1、青霉素类:阿莫西林胶囊、苯唑西林钠胶囊、青霉素V钾胶囊等属于青霉素类药物,对脓性指头炎的葡萄球菌、链球菌等具有较强的抗菌作用,可以帮助控制感染。

2、头孢菌素:头孢氨苄甲氧苄啶胶囊、头孢克肟片、头孢地尼片等属于头孢菌素类药物,具有广谱的抗菌活性,对脓性指头炎的致病菌有较好的杀菌效果。

3、大环内酯类:乙酰螺旋霉素片、琥乙红霉素片、依托红霉素片等大环内酯类药物,对脓性指头炎的革兰氏阴性球菌、厌氧菌等具有一定的抗炎作用。

4、氨基糖苷类:加替沙星片、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硫酸庆大霉素片等氨基糖苷类药物,可以帮助抗感染促进疾病恢复。

5、非甾体抗炎类: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吲哚美辛胶囊等非甾体抗炎类药物,能够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帮助缓解脓性指头炎引起的炎症反应。

日常注意保持手部清洁卫生,定期修剪指甲,有助于预防感染。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脓性指头炎饮食注意事项 脓性指头炎保健护理要点

脓性指头炎这种疾病康复较慢,若是患者朋友们在治疗的时候没有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有可能会让脓性指头炎病情加重,做好健康的饮食工作能够帮助患者……详细>>

脓性指头炎的日常护理 脓性指头炎患者的饮食保健

随着医学不断发展进步,治疗脓性指头炎的方法逐渐增多,如手术治疗等等,虽然手术治疗脓性指头炎的效果很好,但是为了各位脓性指头炎患者能更快的……详细>>

脓性指头炎的病因是什么?

脓性指头炎是指手指末节指腹部的皮下组织化脓性感染。常由轻微损伤或异物继发细菌感染所致,主要致病菌为金黄色葡萄球菌。脓性指头炎的病因如下:详细>>

脓性指头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脓性指头炎常由轻微损伤或异物继发细菌感染所致,主要致病菌为金黄色葡萄球菌。其检查方法有血常规检查、X线检查和透光验脓检查3种:详细>>

甲沟炎不及时治疗可导致脓性指头炎

葡萄球菌感染寄存在人的皮肤上,一般情况下仅为污染,并不发生感染,因为人体具有局部和全身的防御功能。只有当机体防御功能降低,甲周皮肤完整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