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上火咽喉疼痛吃什么药效果好

2024-01-30 14:23:08      

上火咽喉疼痛一般吃蒲地蓝消炎片、牛黄解毒片、复方草珊瑚含片、甘桔冰梅片、新癀片等药物效果好。但具体还需患者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检查,并根据症状的轻重程度,选择合适的药物剂量和疗程。

1、蒲地蓝消炎片:主要由蒲公英、黄芩、苦地丁、板蓝根等成分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抗炎消肿的功效,有利于改善上火咽喉疼痛的症状。

2、牛黄解毒片:该药物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火热内盛、咽喉肿痛、牙龈肿痛、口舌生疮等症状。

3、复方草珊瑚含片:具有疏风清热、消肿止痛的功效,有利于缓解声哑失音、咽喉肿痛等症状。

4、甘桔冰梅片:具有清热开音的功效,其药物成分作用于机体,可用于改善风热犯肺引起的失音声哑、咽痛、咽干灼热等症状。

5、新癀片: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功效,通常可用于缓解牙痛、咽喉疼痛、黄疸等现象。

用药期间需要定期监测药物治疗的效果,并根据身体恢复的情况,遵医嘱逐渐减量或者停药,不建议长时间吃。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疼痛是由什么引起的

咽喉是咽与喉的总称,其疼痛除外伤外主要由炎症引起,如急慢性咽炎、喉炎、扁桃体炎等。咽喉疼痛是咽喉炎的最常见症状,还有咽痒、咽干、咽异物感……详细>>

咽喉疼痛是怎么引起的?

咽喉是指舌根后喉腔最宽处,是口腔与气管、食管之间的通道,全身有许多经脉循行或贯串于此。当伤风、感冒、麻疹、急慢性咽炎和喉炎、扁桃体炎等……详细>>

夏季咽喉疼痛 首推三花茶

详细>>

咽喉疼痛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咽痛,通常被认为是咽喉部(鼻咽、口咽、下咽)任何部位的疼痛及不适。通常的症状可以由不适到剧痛。因受第Ⅸ及第X对脑神经支配,经常伴有中耳及……详细>>

咽喉疼痛如何治疗呢

任何刺激喉咙及口腔粘膜的物质都可能引起咽喉痛。它们包括:病毒、细菌感染、过敏反应、灰尘、香烟、废气、热饮料或食物,牙齿或牙龈感染有时也会……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