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认知功能障碍包括哪些

2024-01-29 17:14:49      

认知功能障碍一般包含记忆力、执行功能、计算力、注意力、语言速度等,认知功能障碍是指高智能神经障碍引起人脑接受、处理和转化信息时的功能障碍,可能是年龄增长或者是脑部神经受损等原因引起,建议患者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可以明确具体严重程度,然后针对性处理。

1、记忆力:认知功能患者通常会对近期发生的事情没有印象,甚至也会经常走错路。

2、执行能力:部分患者会出现执行能力下降,让患者做一件事情,比如画一个东西,通常不能够顺利完成。

3、计算力:计算力也会出现明显下降,简单的数字不能够计算清楚。

4、注意力:患者也会出现明显注意力不集中现象,不能够专注做一件事情。

5、语言速度:语言功能也会受到影响,经常会出现语言速度比较慢或者是无法通过语言表达内心想法。

患者在出现认知功能障碍之后,需要通过认知功能训练进行改善,能够延缓病情进展。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警告与抗胆碱能药相关的认知功能障碍风险

澳大利亚治疗产品管理局(TGA)在2013年6月警告了与抗胆碱能药物相关的认知功能障碍风险。详细>>

运动功能障碍包括哪些

运动功能障碍主要包括共济失调、不自主运动、瘫痪等。 1、共济失调:主要是因为前庭功能障碍导致患者出现运动不协调、运动笨拙等症状,在运动时……详细>>

[9.18]广东省中医院:脑中风患者认知功能障碍家庭指导

对于因中风导致生活不便的患者来说,家人的呵护是十分重要的,家人通过科学的手段可以帮助他们改善认知。那么有脑中风认知障碍的患者在家中该怎么……详细>>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认知功能障碍?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不少老年人伴有不同程度的认知功能障碍,这是大脑衰退的一种表现,无论是记忆力、语言能力,还是理解力以及判断力都有所减退,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和……详细>>

[9.18]广东省中医院:脑中风的认知功能障碍的康复治疗

我国现有的500万至600万中风病人中,约有3/4不同程度地丧失劳动能力或生活自理能力,患者或存在运动感觉障碍,或意识、语言、吞咽、认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