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中耳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24-01-29 17:06:04      

中耳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可能跟炎症反复刺激或者是遗传等因素有密切关系,早期症状有耳朵部位疼痛、红肿、耳道出血、听力下降、流脓等,建议患者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耳鼻咽喉科做详细的检查,了解病情的严重程度,积极改善。

1、耳朵部位疼痛:患病之后,耳道的部位会受到损伤,从而会引起局部出现疼痛感。

2、红肿:耳道部位在炎症反复刺激下,局部会出现明显的红肿。

3、耳道出血:中耳长期受到感染,耳道部位的毛细血管会出现破裂,患者会出现耳道少量出血。

4、听力下降:患病之后患者的听觉传导功能会受到影响,引起听力下降,少数患者还会伴有耳鸣。

5、流脓:长时间得不到改善,患者耳朵部位会出现脓性分泌物,出现流脓。

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比如耳镜检查,影像学检查等在确诊疾病之后,需要尽早的通过乳突根治术或者是颞骨全切术等,还需要通过化疗的方式来巩固治疗。治疗期间患者需要注意多休息,保持良好心态,避免紧张,同时还需要密切观察自身情况,再次到医院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耳癌症状体征

中耳癌症状体征-------神经症状:癌肿侵犯面神经可引起同侧面神经瘫痪,侵犯迷路则引起迷路炎及感音神经性耳聋,晚期可侵犯第Ⅴ、Ⅳ、Ⅹ、……详细>>

中耳癌的症状与诊断

导读:中耳癌为发生于中耳的恶性癌肿,它占耳部肿瘤的1.5%,占全身肿瘤的0.06%。中耳癌的诱因,很可能是中耳的长期感染。那么中耳癌有哪……详细>>

中耳癌的症状有哪些

中耳癌是发生于中耳的少见恶性肿瘤,常见症状包括疼痛、出血、听力下降、张口困难、同侧周围性面瘫等。 1、疼痛:一般在疾病早期,患者可能会感……详细>>

中耳癌的症状有哪些

中耳癌是发生在中耳部位的一种恶性肿瘤性疾病,可能会有出血、局部疼痛、听力下降、张口困难、颈部淋巴结肿大等现象。 1、出血:在早期时通常会……详细>>

中耳癌有哪些检查方法

中耳癌为发生于中耳的恶性癌肿,它占耳部肿瘤的1.5%,占全身肿瘤的0.06%。中耳癌的诱因,很可能是中耳的长期感染。那么,中耳癌有哪些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