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中耳癌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30 13:56:41      

中耳癌是发生于中耳的少见恶性肿瘤,常见症状包括疼痛、出血、听力下降、张口困难、同侧周围性面瘫等。

1、疼痛:一般在疾病早期,患者可能会感觉到中耳部位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一般为刺痛或跳痛,主要是癌症组织侵犯或压迫到黏膜神经引起。

2、出血:由于肿瘤侵蚀骨质破坏耳道血管,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出血症状,一般为血性分泌物。

3、听力下降:如果肿瘤压迫到听觉中枢神经,会影响血液的供应,引起听力下降。

4、张口困难:主要是因为肿瘤造成下颌关节僵硬导致,尤其在张口说话或吞咽食物时比较明显。

5、同侧周围性面瘫:部分患者因肿瘤侵犯面部神经,也可能会出现同侧周围性面瘫。

一旦出现上述症状,需要患者引起重视,具体是否是中耳炎引起,还需要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才可以明确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耳癌的症状有哪些

中耳癌是发生在中耳部位的一种恶性肿瘤性疾病,可能会有出血、局部疼痛、听力下降、张口困难、颈部淋巴结肿大等现象。 1、出血:在早期时通常会……详细>>

中耳癌有哪些症状?

中耳癌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癌症,多发生于40~60岁的人群,可原发于中耳,或继发于外耳道或鼻咽部等位置,目前病因不明。那么,中耳癌有哪些症状……详细>>

中耳癌症状体征

中耳癌症状体征-------神经症状:癌肿侵犯面神经可引起同侧面神经瘫痪,侵犯迷路则引起迷路炎及感音神经性耳聋,晚期可侵犯第Ⅴ、Ⅳ、Ⅹ、……详细>>

中耳癌有哪些检查方法

中耳癌为发生于中耳的恶性癌肿,它占耳部肿瘤的1.5%,占全身肿瘤的0.06%。中耳癌的诱因,很可能是中耳的长期感染。那么,中耳癌有哪些检……详细>>

中耳癌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水果中烂掉的部分。水果腐烂后,微生物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各种有害物质,特别是真菌的繁殖加快。有些真菌具有致癌作用,可以从腐烂部分通过果汁向……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