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中耳癌的症状与诊断

2014-04-30 10:04:2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中耳癌为发生于中耳的恶性癌肿,它占耳部肿瘤的1.5%,占全身肿瘤的0.06%。中耳癌的诱因,很可能是中耳的长期感染。那么中耳癌有哪些症状,又如何诊断呢?

中耳癌的症状与诊断

1、听力减退

早期出现,但病人常因耳痛而分散注意力,或因原有中耳炎听力已减退或对侧听力良好之故。

2、耳痛

为早期症状,常为胀痛,晚期疼痛剧烈,为持续性,可放射到颞部,乳突部及枕部。

3、张口困难

早期可因炎症,疼痛而反射性引起下颌关节僵直,晚期则多因癌肿侵犯下颌关节所致。

4、神经症状

癌肿侵犯面神经可引起同侧面神经瘫痪,侵犯迷路则引起迷路炎及感音神经性耳聋,晚期可侵犯第Ⅴ,Ⅳ,Ⅹ,Ⅺ,Ⅻ颅神经,引起相应症状,并可向颅内转移。

5、血性耳分泌物

早期常见耳带血性分泌物,晚期若癌肿破坏血管,可发生致命性大出血。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耳癌有哪些症状?

中耳癌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癌症,多发生于40~60岁的人群,可原发于中耳,或继发于外耳道或鼻咽部等位置,目前病因不明。那么,中耳癌有哪些症状……详细>>

中耳癌有哪些检查方法

中耳癌为发生于中耳的恶性癌肿,它占耳部肿瘤的1.5%,占全身肿瘤的0.06%。中耳癌的诱因,很可能是中耳的长期感染。那么,中耳癌有哪些检……详细>>

中耳癌饮食该注意什么

中耳癌是一种不常见的疾病,许多对于这些疾病的防治不知该从何下手。其实要想远离中耳癌并不难,关键是要掌握好相关的知识。那么,中耳癌饮食该注……详细>>

耳聋小心是中耳癌发病 这些情况小心中耳癌变

49岁的杨先生自幼患有右侧慢性化脓性中耳炎,3年前右耳听力明显下降,并伴有耳痛,曾到当地医院按“中耳炎”治疗,症状无好转。3个月前,杨先……详细>>

中耳癌日常该如何预防

中耳癌(carcinomaofmiddleear)较少见,可原发于中耳,或继发于外耳道或鼻咽部等外,大多数有慢性中耳炎的病史,外耳道乳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